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明哲- 桃園半日行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哲- 桃園半日行心得


今天下午到演講的地點時已經三點半左右,所幸老師還沒講完,正在講解最後一、兩句。雖然前面沒有聽到很可惜,但是後面的也讓我很有感觸─「出現在你面前的問題,都有給你準備的時間」。

好比我還不清楚自己要朝哪個方向、領域前進,只能先就大學所學的領域做─教職。然而這份工作並不是投履歷面試就好,還要經過筆試、演示、口試,才能獲得,甚至所謂的公費,更是要有經驗、人脈、關係等。而這考試(或公費考試)的月份、日期每年都差不多,準備的時間是很充足的,甚至有好幾年;然而我卻沒有得到這職位,甚至連筆試都沒通過過。

除了心中的迷惘之外,我也沒有把握時間去準備,大學四年都在睡,本職學能學不精,也沒有先去增加自己的經驗、建立人脈、關係或是學習不同的領域,等到要重新去學習的時候,又沒有利用時間好好瞭解、探索自己、搞清楚自己要什麼,一忽悠又四年,還在迷惘、猶豫,覺得好多問題纏在自己身上......但這些事情、問題,上天沒給我準備的時間嗎?是我自己把這些時間浪費掉了。甚至連今天的晚到,如果我有再確認一次直達車跟普通車的時間,而不是覺得到了看到一個時間就直接等車,那我是不是就能準時到了?

而第二個感觸老師回答提問時而所講的「慾望跟恐懼」。我已經連續四年(還是五年)在流年看到「情慾空茫」,在人際關係或是情關都處理得很不好,什麼歹戲拖棚、藕斷絲連、想要不敢要、

敢怒不敢言、不敢拒絕....等等,都經歷過、重複過、沒過關過。而今天聽到老師講這個,我發現自己在很多地方都會給自己建立很多慾望跟恐懼,例如:在感情,我會「害怕找不到下一個」、「害怕沒有人喜歡」、「想要有人填補內心空虛」、「想要親密互動」..等等,自己製造恐懼給自己,讓自己產生慾望,而在感情關係已經痛苦、食之無味、不舒適的時候,我彷彿陷入泥沼,無法動彈,卡在這裡跳不出去。

最後,晚上去看最近常聽師兄姐說的神醫,他說我小時候胸口受傷,導致內傷,氣上不去。接著提到因為內傷關係,丹田的氣也上不去,去上課會比較沒有感覺─打坐、感覺靈這塊,我會比較沒感覺。忽然間,我想到了老師常講的「身心靈」,原來我之前的狀態不只心跟靈的連結出問題,連身跟心、靈的連結也有問題阿!

除了用祭改來改善、修復心跟靈的連結,還要加上中藥來調整、修復身跟心、靈的連結,以及還有很多要學習、修正、接受...等等的事物,神明給的復健大禮包物超所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