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化解接受到的負面情緒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如何化解接受到的負面情緒


每一次聽老師演講,老師都會用智慧先剖析哪一句話中毒,這真的是很厲害,透過一句話找到點對症下藥,常常看老師傳的視頻,有說要得到好的答案之前,要先問對的問題,可是每一次在老師演講,看似普通不過的一句話,經過老師的分析,立刻找出中毒點,這真的是老師智慧累積的精髓,更是我要學習的老闆分析掃描程式,人家一句話,我立刻分析好,看到問題又回應漂亮的智慧!

從演講中,老師說到這一句話是負面情緒中毒了,因為沒有負面,只有立場的不同,但我們太常用情感處理,把自己陷在裡面,導致有了情緒而又處理不了整件事!放過自己,才能夠放過別人!

靈這個議題,是我們一直碰到,一直探索的,那我的靈來到這一世,在孫册這個肉體想要玩什麼遊戲?孫册從一個平凡公務人員家庭長大,父母勤儉持家以嚴格的身教言教的方式教育,教我要務實不要做夢,教我客家精神要省錢勤儉、教我任何事不要計較、教我不要佔人家便宜、教我任何事情自己多努力、教我要聽話….

但是,我有想法,我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原來家教這麼重要,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學到不少…但我知道,我學到的是初階,透過神明與兩位老師的智慧,我發現,開創者的思維就是要

👉教我要務實不要做夢-》要敢做夢,做完後更要務實的執行

👉教我客家精神要省錢勤儉-》錢花在對的地方叫投資,花在錯的地方就不如不要花,而不是表面的省,表面的省只會讓自己不夠大器,做不了大事

👉教我任何事不要計較-》我要越計較才會越清楚整個局,不計較只是給自己偷懶的一個台階,讓自己不成長!每一個人都想要跟最龜毛的廠商做生意,因為知道對方會把關好品質,而不是隨便給呼嚨!

👉教我不要佔人家便宜-》當我能量小時,不要佔便宜是因為自己無法佔便宜,所以講給自己安慰,如果清楚我的能量大,對方自然會給我便宜站,因為對方想跟我合作!

👉教我任何事情自己多努力-》努力的讓自己更壯大,但是如果借力使力讓一群人更大,那資源、能量就可以驅使更多的人,就像我宗每一個分會都越來越壯大,那集結起來就很強大了!

👉教我要聽話-》當我為人父、為人老闆時,我能力不足的時候,最怕問題學生,一直找我問問題,因為中心思想不穩固時,會害怕被問到、考到、撼動自己在對方的地位,進而用高壓、高頻的方式告訴員工、小孩,不要吵聽我的,這就是傳統教育,但,聽話的核心是對方說的話對我有沒有幫助,與我的核心價值是否符合,如果有就聽並且全心投入執行,沒有就搞懂對方的立場了解即可,也不用去批判或捍衛!

原來我的原生家庭教育我很多,只是我沒有智慧去運用領悟,現在透過開店創業、有緣人出詩、聽老師演講、為人父與為人子和老師弟子等,才能夠學習商道,經商之道除了商品本質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於人,人的問題從‘’為何‘’老師就完全點出,只要懂得用什麼樣的方式和人互動,讓人喜歡上癮,並且透過商品運用人的恐懼與人的慾望,自然水到渠成~這就是商道最核心的精華!

我會搞不懂就是因為執著己意念,一直想用我出社會前看似操作很好以為自己很厲害的方法打天下,因為以前執念是操作成好的員工,而且是不快樂的程式,會操作離婚、外遇的腦程式,我還沾沾自喜,現在不是要玩員工遊戲,是要玩餐飲企業執行長的遊戲,並且與老婆同心共創美好人生道侶的頂級遊戲,我還傻傻,拿三東兩東的雜耍功夫要去自曝其短!

所以我醒了,

我要玩得遊戲是最頂級款,初級遊戲是為了賺錢,所以錢很重要,任何事情用錢衡量,但最頂級的遊戲不是用錢衡量,而是用‘’我‘’,我比錢重要,我的遊戲是要透過不斷的進階,生活水準、物質生活、個人素養、靈性提升,讓我越來越強大,才能達到身心靈滿足,原來 我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主角,我要支配任何的事,而不是讓任何事支配我,我從前看到表面的東西,學得都叫表象,我只是拿別的東西套在我身上,怎麼樣都覺得怪!但我越來越強大,由我來主導我的遊戲,越玩越好玩,越玩越有趣,越玩越開心,霸氣自然而生!感謝兩位老師~感謝斯涵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