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明哲- 爬山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哲- 爬山心得


今天跟同學到西湖捷運站附近的環山步道,目標是到山上的剪刀石岩。剪刀石岩旁邊也聳立不同的岩石,有許多人都站在不同的岩石上拍照、休息,一整個像菜市場一樣熱鬧。而剪刀石岩旁邊懸崖處還有一個特別突出去的岩石,也能看到有人在那拍照,而我只在旁邊幫同學拍站在岩上的照片而已,覺得「沒有什麼」以及「不敢」。後來在同學決定要到懸崖邊的岩石拍照時,有一種「去啦!」的感覺,以及「試試看啦」的念頭,就攀爬上那顆突出的岩石。站在上方可以看到周遭一片綠景,以及崖下的景物,更重要的是視線、景象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會擋到,可全覽整個景色,甚至腳底會因為懼高而發麻。

頓時間,我想到我自己很常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會有一種「沒有什麼」或是「不敢」的心態;如果我在面對時就覺得沒什麼,或不敢,我怎麼知道做了之後的不同?又或者知道我害怕什麼?我如果想克服需要學習什麼? 一切都只是在「空想」跟「害怕未知」罷了,然後也沒然後了,只會不斷地循環,造成自己在原地踏步,或是什麼都沒學、都不瞭解而已。

在做之前就「怕」只是給自己逃避的藉口,做了之後「怕」,才能知道自己那些需要學習和克服,讓自己下次做了不會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