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高甫承

生活有感- 高甫承


上週一祭改完之後,老師說要開始每天靈動。隔天週二早上八點多出門,騎共享機車到內湖剛好碰到上班車潮,到弘慈宮已經快九點了,因為隔壁已經在上班了,靈動的時候也不太能出聲,覺得靈動的很憋。


後來有一個感覺,勝出的人都很早起,覺得不如早上早一點出門,在上班車潮出現之前回來,而且早上靈動完之後也比較有能量。原本我的睡眠時間都超過七個半小時,而且醒來還是有睡不飽的感覺,但現在大概六個小時就覺得很有精神。我發現我也只是把原本還在睡覺的時間用來靈動,也沒有因為靈動佔掉原本的時間。


因為每天都要去弘慈宮靈動,於是在上週三決定牽了一台二手機車,我發覺如果按原本的操作模式,一定沒辦法這麼快做出決定。在牽車之前,我都是騎共享機車,本來有想要買一台機車,但執著於想要買好一點,價格負擔不起,所以一直沒有買。祭改完後,由於有固定使用機車的需求,我就開始思考,怎麼樣是對當下最有利的方式,就是找一台車齡和車況還不錯二手機車,簡單來說就是價錢去掉新車折舊最多的那段。後來我就開始簡單問一些朋友關於車款的資訊,找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車行,試騎之後感覺對了,就決定牽車了。如果按照以前的操作模式,我一定會想要做出最正確最好的決定,買到最好的車子,但當下忽然感受到目的只是要有一台可以代步的車子,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做沒有必要的比較,所以才能這麼快做決定。


然而在週四牽到車之後,週五就騎車自摔。我回想我會自摔的原因,是因為太相信自己的判斷,覺得與前車距離還夠遠,然而前車在一個我認為他不會緊急煞車的地方煞車,我在緊急煞車後龍頭不穩,就自己摔車了。這幾天騎車,我意識到自己在緊急狀況時都會先按前煞車,當天的自摔,很有可能也是太緊張先按前煞車太用力。後來我感受到,我在祭改後就有一種無敵的感覺,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反而過於衝動少了思考,或是太過相信自己的感覺。


老師加裝的無極至尊有出了一首詩當作見面禮,大意是要提醒我雖然靈性開啟了,但還沒有駕馭能力,如同這次的摔車事件,我還沒有能力駕馭我的150cc機車。而我的心態有點像是小孩子獲得新玩具的興奮,所以就樂極生悲。因此我發覺,雖然現在比以前更敢跨出去,但如果沒有智慧作為依循和判斷,還是會有後遺症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