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需要與想要

智耕心田- 詹梓卿- 演講心得- 需要與想要


我想我是怕孤單的人,在生活過程中,遇到一些課題,生活上總是會有一些內容來提示你,就像打電動闖關時的小叮嚀,但多數人會忽略,或是第一次遇到新關卡,儘管看了遊戲的叮嚀還是會走錯路,但第二次第三次熟練了就會順利通過了。

演講中老師提到,現在人的不快樂是同伴所誘發出來的問題,再多的問題都是來自同伴,兩個人相處是為了快樂,如果沒有達到目的,要馬就搞成快樂要馬就分開。這篇演講就是我生活上的小關卡提示,看不看得懂,會不會操作,都取決在我。人跟人相處進而成為情侶,目的就是在一起,在一起就是希望快樂,我跟分手的男友之所以會分手就是因為,在一起不快樂,那要馬徹底分開要馬就複合快樂在一起。複合容易徹底分開難,這陣子他都還是跟我聯繫,他的目的就是複合,而我又擺擺蕩蕩,回頭思考自己為什麼這樣被影響,發現自己是怕孤單的人,且對於對方的需要總是想滿足的人,抓到了自己的蟲,就要來處理。

演講中提到,最好的商品是有成癮性的,自己內心不孤獨且有自己生命的追隨,自己不寂寞也馬上變成好商品。讓自己成為好商品,頻率穩定,大家自然都會來接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