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市場擺攤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市場擺攤



禮拜四共修結束,就跟傳鑫師兄還有其他師兄姐一起去頭份的黃昏市場擺攤,起因也是上周師兄擺攤後,分享擺攤的有趣,我們也討論還可以出詩給買蛋糕的人,買蛋糕餅乾有機會得到一份神秘禮物,所以我們就安排好,上課後跟師兄一起過去。


當天不止我們還有其他師兄姐,我們快四點才到,師兄卸完貨,我讓他先去停車,我們先賣,陸陸續續經過的人都會被蛋糕兩個字吸引,只要有看到我們攤位的人,我們就開始拉,開始跟他說話,天氣很冷,一開始覺得人沒很多,但隔壁攤位姐姐說晚點就開始有人了,過一下子,師兄姐都到,我們好像火力全開一樣,人開始也越來越多,看到傳鑫很專業,跟每個人互動都親近,把每個來買蛋糕的人都逗的笑哈哈,還有一個姐姐買了一次,還回來買了第二次,其他師兄姐也是,還拉對面車道的客人,只要經過就是跟他們說話,大家把握好每個經過的客人,與他們互動,各位師兄姐大家也輪流出籤詩,看著每位客人收穫滿滿,加上傳鑫師兄的逗趣,大家都很開心。


這次與各師兄姐出去,我們總共5個人,短短兩小時,收穫很多,看著師兄姐與客人互動,就想到小時候我媽還在市場賣衣服,我假日也會去幫忙,當時我的心態就很累,只想賺零用錢的概念,但看到我媽和我阿姨,與每個市場的人打成一片,就如同今天師兄與客人互動,買完東西客人都笑哈哈的離開,不忘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


我已好久沒回來這種市場叫賣,隔壁都是阿姨和姐姐,大家互動好不好都是從我開始,當我越熱情,跟人的互動也會開始不同,當第一步自己願意跨出去,其實也沒有那麽困難,東西真得好,所講出來的話也更加有信心,如同出籤詩結緣,我自己夠明白,跟人互動結緣,是給人一份很棒的禮物,那出詩就更加自然。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大家一起玩遊戲,真得很好玩,在每個人身上看到自己可以學習,可以更好地方,讓我更加突破,更想玩更多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