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頻率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頻率 



這周來露營的人原本只有5帳, 突然在前兩天, 電話一直來, 還有客人現場跑來說要露營, 直接增加到13帳, 有一帳還是賣豆漿的朋友, 本來只有他兒子來, 到晚上連我朋友和他太太都來, 整個營區變得好熱鬧


禮拜六翔榆早上就上八仙山, 我讓小朋友自己去玩, 接近中午時間, 我去巡視衛浴和洗手台, 一邊整理就有露友經過, 我很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 並會詢問他們從哪來, 從哪知道我們, 並聊起有看過我們IG嗎? 也告訴他們, 晚點會有驚喜小禮物要給他們


在傍晚陸續客人都到了, 我帶著小孩去跟每個營位打招呼, 並發送小卡, 告訴他們晚上或是隔天一早會來找他們, 因為我爸媽要出國想見小朋友, 所以安排6點要先回去市區一趟, 回來再跟他們出詩,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組客人, 3位較年長的叔叔和阿姨, 跟他們互動的時候, 他們帶著我好像很年輕, 跟我說營區有那些問題, 這三位長輩看起來也很有錢, 我觀察他們就是好朋友一起來野外放鬆聊天, 煮東西吃, 睡車頂帳, 行李非常的簡單, 但跟我聊天的都是其中一位阿姨, 而另外一位叔叔看似冷靜, 話也不多, 我看到過去自己這時候都特別尷尬, 但這次我很自然, 如同輩一樣, 他只是防衛心比較高, 當我越熱情去訴說我這的事跟互動, 而那位叔叔也開始講話了, 我也拿出小卡給他們, 讓他們寫下今年的希望與目標, 說明早會來找他們


而這次我一個人帶著小朋友與露友們互動, 全看是我帶著什麼樣的頻率, 沒有設定沒有框架, 一切都由我出發開始,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很自然的做這些事情, 沒有年紀之分, 大家都一樣, 交流起來也是舒服的, 他們與我互動也更加不同


晚上我們與一組包場的客人出詩, 這組客人是9位年輕人, 原本都喝醉了, 當神明開始寫籤詩給他們, 全部人好像都酒醒了, 而且一直跟我們互動, 不想要我們離開, 最後也是我跟翔榆說差不多了, 12點半了隔天還要早起, 包含隔天出詩給另外三組客人, 每個人也是一直問, 想聊更多, 每組客人都聊了近一小時, 我們到中午12點半, 我跟翔榆說讓大家撤帳, 別人還要去吃東西


也因為這周的客人, 讓我學習領悟到, 靈性的好, 當自己越有覺察力, 自己越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而不是人性跑出來, 會有設定和框架, 而靈性的導引, 就是要我直接做, 聆聽每一位客人他們的故事, 他們的問題, 從中學習, 因為每一位客人的問題, 都是我的問題, 現在我還沒有智慧可以協助他們, 就去傾聽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當我不尷尬, 就沒有尷尬這件事, 當我越自然的表現, 客人也會越自然, 來這的每個客人都覺得我們這很靜, 要好好利用我們的營區, 讓每個客人都能好好放鬆, 不只身體還有心靈, 全然的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