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衝突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衝突 



昨晚因爲上八仙山的事情,與我姐衝突,因為我爸要我多跑八仙山,而我在跟我姐講津貼的事,當下她覺得我拿很多了,該給我的都有給,但我當下就覺得現在一個月多跑四趟谷關,應該再補貼給我,但最後還是沒要到我要的,而帶著情緒回家。


我告訴了翔榆,翔榆跟我說幹麻跟她說,應該是要跟你爸講,不用跟她說,而且要我知道,要跟她吵就要吵贏,問我曾經有沒有被我姐壓過,這些言語讓當下的我,無法靜下來。所以我弄完小孩就跟小孩一起睡了。


今早因爲翔榆有事,要我接小朋友上課,我去買早餐回來給小朋友吃,和送小朋友去上課的路上就在想昨晚的事。也因爲昨晚傳鑫師兄打給我問豆漿的事,我沒有確認立即回覆給他,所以我回家後就打給他,跟他說豆漿並聊起昨晚的事。


而整件事讓我看到,我自己亂了,忘記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會答應上去也是得到我爸的認可,讓他對我管理有信心,爭取這津貼也是我想說要多跑,是否有增加我一些補貼,但我卻找錯人要,因為我姐本來就是站在公司的立場在做這件事還有家人,講公司原本上山的津貼是夠的,講家人她跟我是競爭關係,我憑什麼可以多拿,當我跟師兄聊完後,整個人更清楚昨晚自己的傻。


她有她的立場,我有我的立場,我因為這2000-3000打壞了我跟她關係,那我更傻,而是知道我開這口,有就是多的,沒有也沒關係,不是跟她爭到有情緒,就是爲了這少少的錢,而忘記了自己更重要的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這次事件來,讓我更加要懂的做每一件事,我爲了是什麼,而不是吵,如果爲了這個吵能更好,就去吵,如果吵了損失更多,那就不會去吵,而是更懂的不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