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翔榆- 擺攤

 生活有感- 翔榆- 擺攤 



前幾天聽嘉緯和傳鑫師兄通電,討論著週四要到市場擺攤的事情,週四到了我們非常興奮!因為每次聽師兄分享他叫賣的過程,總是聽的津津有味!非常有趣 !而與師兄交談時也總是感受到師兄的幽默風趣  


聽嘉緯跟師兄講電話,常常笑完後就出現了點子 !笑完後煩惱轉開,我感受到這樣的幽默感能讓面對困惑或難關時可以輕鬆面對不用力!週四共修結束後!我跟解靈老師說,我要去學習傳鑫師兄的幽默感!


我們一行人驅車遷往!到達目的地擺攤完畢後,師兄先是關心身旁的店家後開始叫賣!有時叫賣蛋糕,有時叫賣章魚燒,還幫章魚燒的阿姨賣掉她的雞蛋


師兄:「ㄧ條55、兩條100、三條155、四條200、五條⋯」

客人當下被逗得笑哈哈說:「給我兩條」


還有客人騎摩托車說:「我要蛋糕」

師兄作勢把整箱蛋糕搬到客人後座

客人笑著說:「我吃不了這麼多啦!」

師兄又說:「吃不完你可以給我吃啊」

客人又笑到不行!接著問師兄!你每天都在這嗎? 


接著是若蓁師姐!只要有客人路過看了一眼,師姐便向前介紹!客人走遠她一樣繼續介紹!當下我被師兄姐們的氣氛感染到!感受到這是一個如何在這條街上成為亮點的遊戲!讓經過的人都能發現我們的存在!然後進而知道我們後有機會來買產品 


當下我也開始大聲叫賣!一開口能量就像被激發一樣!越講越開心!我們連路過的摩托車騎士都不放過!拿出靈動時的大聲公!就是大聲到讓他聽到!後續有些客人是折返回來購買!當下真的覺得好好玩好有趣


而有些客人買的比較多時

師兄就說:「來我送你一個禮物!」

客人一臉期待的樣子

師兄就掏出手提袋說:「來!高級手提袋一個!」客人說:「齁~你也有點誠意一點」

師兄便邀請客人入內出詩,也因為氣氛被師兄用的輕鬆愉悅,客人坐下來出詩到解詩等等,一切好像很理所當然的發生,客人拿到籤詩時也很開心的離開 


時間很快的進入尾聲

我們吃著章魚燒阿姨請的章魚燒,吃著老師們推薦的超好吃餡餅,看著師兄姐們在這發揮各自的所長,滿滿的收穫 


最後收攤時!章魚燒阿姨說傳鑫師兄真的很親切!每次來的時候都給她好多東西和幫助,眼神透露著感謝與感動


結束回家的路上,嘉緯在一旁休息,我開著車回想剛剛經歷的,我感受到傳鑫師兄的輕鬆幽默是因為他在玩一場遊戲,那樣的心境不是用力的勇敢,而是「這就是遊戲!沒有這麼多可以不可以的!不用想太多!就是試了再說」,當天我們帶了豆漿過去賣,剩下的都是無糖豆漿,有甜味的都被買光光!師兄說,這就是試了才知道!知道後我們下次調整!當時看著師兄講這段話!沒有那種承重的檢討感!有種學生時期園遊會的感覺,大家為了讓成績好,想方法、調整方法那樣的有趣 


透過這次的體驗!我收穫好多好多!除了感受「遊戲人間」的心境之外,也看到師兄為何有煽動力,因為師兄的出手都是在給,看到別人的需要,我身上有什麼資源我就給,我身上有什麼經驗我就分享!而這樣的分享師兄發光!讓大家都想參與這場遊戲一起同樂學習


也經由這次的體驗,感受到自己的想很多阻礙了自己的開展,我常常知道對方需要什麼,但我就會開始想,我現在分享給他好嗎?我的身分足以分享嗎?但看看這樣的思維核心是沒有學習心 ,因為分享更能檢測自己的結果和方向,還有操作過的路徑是否可以被複製!甚至可以透過分享知道更好的方式!分享是發揮與學習的並行!


謝謝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姐!讓我學習到這麼多珍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