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翔榆- 怒氣

 生活有感- 翔榆- 怒氣



昨晚嘉緯拿東西給姊姊回來後,跟我說了他跟姊姊的爭吵,當下我聽了內心很怒!


怒的點在於姊姊把我的薪水拿出來講,說我的薪水已經夠多了,當下夾雜了新與舊的怒氣 。當時除了八仙山,我還負責集團另間公司的廣告行銷,主事的長輩幫我在這加了薪,但他們就把我另一邊的薪水調降,最後變成我一人的薪水兩間公司平攤,後來疫情時期,公司只有我的薪水被減半!每當談論到我的薪水,他們的結論往往都是「那樣夠多了」對於「夠多了」的這句話!我真的充滿了怒氣!


而今日回到家後,嘉緯跟我說老師的提點,不要因為這些小錢而破壞了自己的局,公公讓我多上去是因為開始對我的能力信任,不要因為這種小事情打壞了機會


當下我才看到自己的怒氣非常的短視,嘉緯回來時,身為妻子的我沒帶他一起釐清看清楚,還覺得嘉緯為何每次遇到姊姊哥哥的要求或命令時,都不發言!問他是不是小時候都被壓到底?將自己的怒氣火上加油,讓嘉緯更難以平靜下來


回看我的怒氣是來自自己不願接受我在他們家人眼中的地位,我覺得我不應該這樣被看待,不該被覺得「那樣就夠了」


但仔細想想,我的身價確實與他們差距一超大截,是因為嘉緯喜歡我,所以我在嘉緯眼裡才不一樣,但對應到婆家,他們不過是因為嘉緯才跟我成為了家人,是我的錯亂,讓自己覺得他們不該這樣看待我,我想衝撞、改變他們看我的眼光


但就如老師們所說,我在這場遊戲中出場的地位就是家中老么的女人,是最嘍囉的地位


那以這樣嘍囉的地位,衝撞、吵架一定無法得來我想要的,反而還會變成眼中刺,讓人想拔除 


而姊姊在家中的地位又非常的高,面對這樣的狀況,我更應該要靜下心來,看到姊姊的要到底是什麼,我如何從中創造,讓我們的關係變好成為能量傳輸帶,而不是打壞彼此的關係,破壞能量傳輸的機會,也想起老師對我說,鄉村包圍城市,大量出詩結緣、辦事,開始有好評風聲走到他們耳裡時,他們看我的眼光自然會不同!而聚元就是我們的舞台是屬於我們的遊戲,好好的發揮,核心的目標在這!而上八仙山是為了展現自的能力和看到自己不足可以學習的地方 !而與嘉緯,妻為輔實是導,當有情緒來臨時,我更要時刻覺察自己情緒來源釐清不被蒙蔽,成為清明的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