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陳諺霖- 人際關係如何維持

 智耕心田- 陳諺霖- 人際關係如何維持


  聽完這個演講之後,對於人際關係有一些新的領悟,其實人際關係不需要用維持的,維持是一種用力!而是用了解的,了解對方的想要!更深一層的是,去了解他為什麼想要!我覺得這是我在這堂課裡最恍然大悟的地方!人與人之間是帶著一顆願意了解的心去互動跟相處,自然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而我之所以處理不好我的人際關係就是因為我不願意了解,只想給我想給的,我不想精進自己的能力來去對應對方,卻不停的用嬰兒腦程式要對方給我,我要的。我憑什麼?當我是嬰兒腦程式時我結交的人際關係就會跟我一樣都是嬰兒腦程式,正如老師說的:同頻相吸!所以兩個嬰兒腦程式的人際關係會變成怎樣?會大吵大鬧!會互相指責!會不歡而散!

    今天老師演講的「人際關係如何維持」提到了要嘛精進自己的能力去給予,要嘛離開,去找你能給予的那個人,而我選擇前者,精進自己的能力,透過人際關係的變化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很慶幸我未來的人際關係是兩位老師,因為每一個互動都是學!都可以領悟,進而建構萃取的智慧!

我覺得很感動,人生透過經歷、萃取讓自己變得更有生命力,更有覺知,這樣的我真的覺得此生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