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影片心得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影片心得 



這次的道財法會的報名我與嘉緯陷入了拉扯,由於最近在進行工程,我們身上的錢是不停的支出,很怕之後身上的錢不夠 ,與老師通電,老師告訴我這就是「窮人思維」 用目前身上的資源去想未來的事,就只會看到有限的資源,就會侷限自己困在同一個圈層裡,而這個窮人思維很常在我接觸金錢時就會蹦出來,所有的注意力能量都放在恐懼之中


後來老師分享影片給我,看了老師分享給我的影片後,有感的是,今天不是外在環境或金錢所影響,而是我腦裡的思維,什麼樣的思維創造什麼樣的人生


我從窮人的角度看出去的世界就是窮人的視角,覺得生活條件很難改變,覺得固定的薪資很難創造更多收益,但這些其實就是合理化,合理化自己的處境沒辦法改變,合理化「大部分的人都這樣」,最後熱情希望被自己消滅殆盡,成為平凡人,被生存困擾的頻煩人


而這篇影片,讓我想起老師們常常對我說,要從高維的角度往下看,要從目標、理想分之下來,不是由下往上,由下往上時,人就會容易被環境困住,在底層打滾


今天這個事件加上這個影片,讓我想起公公在開創公司時的狀態,每次看到一塊土地後,公公立刻會想,這塊土地要蓋什麼樣的飯店,接著二話不說開始進行,我曾問公公,如果想開公司身上的錢不夠怎麼辦,公公都跟我說:「想辦法生錢出來啊」,要蓋這間公司需要多少錢、多少人,然後開始找!


這跟我的思維皆然不同,我的思維就是「回去看看我身上有多少錢?能不能做這樣的事?」如果評估不能我就會作罷,而這樣的作罷其實造就的就是死局


而每次看公公在籌備新公司時,他總是特別忙碌,開出許多分身,拜訪誰誰誰、跟誰誰誰開會,過不久新公司的創造就開始了 


我感受到公公最大的信念就是「一定有方法、我可以」新公司早就已經在他的心中開幕了!


在對應到自己,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擔心錢不夠,我的「窮人思維」選擇的方式就是「省錢」,但身邊的老師們、公公、老闆們示現給我的都不是「省錢節流」,而是透過目標分之下來「開角色、開源」,嘗試各種方法、與上層的人多多互動、學習!在過程中機會就會來臨了!改變就來了


也如老師今天跟我說的「你怎麼知道未來會怎樣?」、「你怎麼知道錢怎麼來?」現在領悟到老師這段話的意思是,只要嘗試、學習,想改變就有機會


而節流等於節掉機會、節掉能量傳輸的鏈帶 ,而生命是來遊戲學習的,每一個關卡一定都有可以過關的拼圖,由上往下看!就如我和嘉緯,目前遇到的關卡是認為錢不夠,那到底多少是夠?這個「夠的數字」就是我們目前短期的目標!由目標支出分線,找到可以得取這些錢的方式


帶著這樣的思維就會看到迷宮的全貌,找到突破的出口!謝謝兩位老師的教導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