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人生目標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人生目標 



心靜人空來學習, 最近與人出詩結緣, 看到我到底要什麼, 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我想成為成什麼樣的人, 回顧自己生命歷程, 每件事我都好認真, 這認真讓我自己產生幻想及壓力, 這認真太用力了, 一切都好虛假, 虛假的幻想自己


與夥伴的出詩結緣, 就兩種人, 想要及不想要, 就像老師說的是老鼠還是狗, 他想成為一隻老鼠那就無法變成狗, 而想成為狗的人, 起心動念就與人不同, 抓到那核心, 給予他夢想, 給予他畫面, 帶著他前進, 就是有希望, 生命不就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 這些人都是曾經的我, 消極覺得還可以為何要改變, 這改變好累, 累就讓我想現在這樣就好, 但無時看到別人羨慕別人, 自己只會在那嘆氣, 不過沒有當初的頹廢, 哪來想要不一樣的我, 


看到希望, 想要不同想要改變時, 這一把就是自己如何走出來, 會窮都是自己造成的, 會苦也是自己造成的, 所有酸甜苦辣, 都是自己怎麼看待, 反覆地讓自己站在不同位置, 我就可以跳脫現在所有的習慣, 這習慣就是一般的視野, 而跳脫出, 是讓自己站到高位去思考, 去看懂事情


負面, 抱怨, 都是一種心境, 那為什麼要讓自己存留者這種心境, 就是想要讓別人同理可憐自己, 但世間是沒有人會可憐我, 就只是敷衍表面的帶過我, 正向, 有能力才能展出自我, 每次的挑戰, 每次的出發, 每次的改變, 我有多想, 就靠自己走出來, 唯有不斷的做, 不斷的萃取, 才能活出自我


這兩天跟小孩看完熱浪滾燙, 每個時期都是自己的故事, 為什麼要忍耐, 為什麼就不讓自己豁出去, 人生的路途, 我想怎麼走, 都是看我自己, 沒有人會幫我, 只有自己幫自己, 每個人都只是想踩著我讓自己更好, 生活本來就很現實, 當我不想被這樣對待, 一切就從自己開始改變, 


身, 心, 靈, 就在告訴我自己, 真的想要不同, 那就這刻開始改變,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契機的用力, 想要的改變, 沒有一時的豁出去哪來的改變, 哪來的不同, 生活, 生存本來都是自己創造, 沒有依賴, 會依賴就是覺得還想靠別人, 全世間只有自己, 當知道這遊戲是自己創造出來, 創造的本能, 這壓力不是用力, 而是明白要我前進的動力, 心靜人空跟著靈覺朝我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