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影片心得- 不抱怨的力量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影片心得- 不抱怨的力量



老師分享的這隻影片讓我回想到曾經有位信者,來我這邊問事,斷斷續續的問了一年的時間,每次都在抱怨老公嫌棄她,抱怨婆家綁住她,而當時她常常打電話給我,跟我說這些事情,第一次還好、兩次也還可以,但到了第三次,我開始不想接聽電話,因為神明給了她非常多建議,補運、學習,實際上的操作等等,但她沒有想做任何一件事情,口裡說著沒辦法,然後繼續抱怨 


而我以前也是這樣,抱怨婆家、抱怨嘉緯,從來不看看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只會怪罪別人對我不好,甚至幻想這樣的聲音別人聽見了會改變,對我好一點 !但透由有緣人的例子,領悟到根本不可能!「抱怨不會變好,只會將自己的福氣推遠」,沒有人想跟滿是怨言的人相處,就像看到行走的負面能量,只會想避而遠之,往來的人少,能量傳輸的就少,也沒有人會想幫滿是怨言卻無所做為的人,貴人、機會都會遠離!


透過老師分享的這隻影片更明白,所有的境都是鏡「一切都是自己所造」是來照見自己種下的種子,不滿就代表過程有問題,需要調整、需要改進 


而過往我不停抱怨婆家與嘉緯,唯一改變的就是感情變得不好不快樂,而現在變好是因爲停止對他們的抱怨,開始看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為什麼創造出這樣的結果,不要這樣的結果該怎麼做


而老師曾說過,每組想法都是一個力量,把力量集中在真正能變好的事情上,把抱怨的力量轉變成找到自己問題的力量,把抱怨想找人發洩、吐訴的話語轉變成請教的話語,不抱怨是看到核心就是自己,改變、快樂的核心也是自己


謝謝神明老師的影片分享,透過看影片回看自己,把腦袋裡的新舊思維整理釐清,剖析什麼樣的聲音思維會創造新局、快樂,什麼樣的聲音思維有毒會阻礙自己成長,快樂!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