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影片心得- 不抱怨的力量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影片心得- 不抱怨的力量



這部影片讓我看到最近公司發生的事情,有組家庭客人住進總套,一晚近10000的房價,半夜客人跌倒受傷,同仁知道後拿醫藥箱去給客人,並在事後關心她是否就醫,當下回決並想找主管,隔天一早主管等客人起床並前往關心,並了解整體發生原因,也關心她的傷勢,客人當下並無表示,只想找更高層級主管,但剛好副理那天是兩點的班,所以客人在中午時也先行退房,並回覆她副理上班會跟她聯繫,但在事後客人回北部就醫,說腳有包石膏要我們給個交代。


而這整件事,接待的同仁,和主管都覺的怎麼會有這樣客人,而我當晚立即進館了解整體事件,並聯絡律師及保險業務員,當下的我就在想這客人想表達什麼,並打坐把自己靜下來去看這件事情。


隔天我進公司,同仁告知那位客人又打電話來找高層主管說我們都沒有回應,我當下與第一線同仁說,先緩下腳步,我來回覆就好,她第一時間有任何狀況與我回報,不要有情緒,因為同仁都覺得她就是要來要錢的,我說不用那麼快判定,等副理與她聯係完統整好再說,也如大家所說,她想要索賠,房價全免、醫療費賠償、精神賠償、無法工作賠償。


當下我在想她的目地,並讓同仁如何應對和回覆,剛好最近在整理櫃檯的SOP,這是一個教材,所以與大家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教育訓練,我們可以把這位客人所有的經過都紀錄下來,做為紀錄,因爲以後還是會遇到,不用在那抱怨客人,而是知道下次遇到我會處理,我也說客人越有想法,我們就可以學習看到的就越多學習也越多。


而老師傳給我的影片,就與我公司第一線同人主管遇到客訴事件一樣,當我知道每位來的客人,他只是比較敢講,敢要求,讓我們看到還做的不夠好,還有地方可以講我們,我們不是低聲要去配合客人,而是客人就是公司的貴人,有他們才能讓我們有更多題材,更多事件可以做教本,讓我們成長並改進我們沒看到的地方,當我面對事情不是抱怨,說是奧客,而是知道我們就是還有改進空間,還有可以更進取的地方,心境就不是抱怨,而是接受學習。


當我處在不抱怨的情況下,就如人家說很正向的人,這樣的人是讓大家都想接近,交朋友的,因爲抱怨只是在看對方,不是看自己,我也清楚明白,遇到事我到底有沒有做好,這也常常伴隨在我們生活中、家庭相處上。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當我角度不同,切換做事的方式也不同,我們公司開門本來就是做生意,只是在於消費者買不買單,整個環境是沒有抱怨的情緒,也會朔造我的看法及想法,我們本來就不是與每一個人產生不好的關係,而是知道他們來造就公司,來讓公司可以往下一步前進的人,我們越懂,身上的價值也會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