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老師,這幾天跑來跑去沒有寫心得,這陣子我感覺到老師寫的春聯關於「誠」和「愛自己」的部分,前幾天簽了一個客戶的醫療險,今天送件我把他的檔案做成電子化放在雲端,然後紙本另外做了一個資料夾,然後我突破了iPad的侷限,和公司共用電腦連線可以共用資料夾,以後客戶的所有保單除了公司備份外,我自己也有一份可以很快速的放在雲端,最近我想把過去的客戶檔案都做一個整理,就像整理房間一樣也整理自己,讓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被定位清楚,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念頭都很清楚目的和意義,這是我感受到愛自己的部分。誠的部分,我感覺到自己最近和別人互動,很容易分享到關於我做的一些好的改變,像是自律和整理自己,以及一些領悟。我覺得我越來越知道在修什麼,所以聊到修行我可以講的不是只有形而上的,更踏實的是我的心態和生活的變化。然後,就會很順的鼓勵和激勵到對方一起變好,我就聯想到老師春聯寫誠輔,誠心輔助自己也輔助別人,用這樣的心境操作人際關係,我覺得未來我的人際關係會有很大的差別和結果!


關於客戶,我發覺自己以前還是過關的心態,像跑業務做業績,在客戶面前是一個狀態,回家又變回父母的小孩,因為整體的法則不一致,內心很難完全的篤定和踏實,但從自律開始做了改變,接連帶動我去整理關於我和一切的生活習性到法則一致,產生的安定和踏實比以前用自己的操作模式生活好太多了!


所以,目前我大概有一個方向,就是用法則一致,貫穿檢視我所有應對人事物的態度,找到問題修正,用法則一致來突破我的慣性思維,再透過接觸學習更高階層次的人,提升我的腦程式,這個過程其實就很快樂和踏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