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主管會議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主管會議 



今日上山開主管會議,下山的路上有種腦袋快炸掉的感覺

炸掉的一部分的原因是主管分別跟我提起加薪及公司福利的調整,另部分是覺得每個主管都這麼混,到底以什麼去跟公公論加薪,只給了我因為這裡是山區人不好請理當薪資福利要高,而主管抱怨哪個員工工作態度不佳頻頻犯錯,我卻沒有看到任何的懲處單,網路有客訴發生也沒看到他們填寫客訴處理單,種種的一切讓我腦袋快炸掉


當下我跟嘉緯說我腦袋快炸掉了!

嘉緯對我說:你會炸掉就是因為你不想面對

這句話讓我停下來思考,確實!我的起心動念是不想面對!

內心覺得,我過往明明都可以把所有主管拴得很緊,為何現在東漏一個西漏一個?為什麼過往可以!現在不行?是不是沒有看好他們?是不是應該要拿出更多時間上山?想著想著又想到聚元我哪有更多的時間?


但看到晏如的心思,核心、重心這篇後,我有了啟發

過往我的重心全部都在山上的公司,我當然有許多時間和體力可以好好的“栓”住山上每一個主管甚至一線員工,我多的是緊迫盯人看頭看中看尾的時間,但現在我的重心已跟以往不同,現在的重心是要好好發展聚元好好辦事,所以絕對不是要拿出更多時間上山去,也不是再繼續盯著所有大小事,而是更佳完善自己遠端管理的能力,讓公司有良好的組織制度,像細胞一樣遵循我的規則運作,而我可以抽身去做我要做的事情


覺得主管混,相對也是我混,有狀況沒有懲處單,我其實也可以去懲處該部門的主管,而我只是怪他們沒有懲處一線人員,我自己也沒有校正好我的主管,沒告訴他們賞罰分明的用意是什麼,沒有好好灌輸腦程式給他們,而不想面的對念頭其實伴隨著惰性,想用最便宜的方式換取效益,但透過這次感受到打地基不確實,就是風吹易垮,而反彈就代表有問題,有問題就代表要調整,過往用緊迫盯人拴緊的方式在管理,多半都是用時間勞力換取來,相對也累,也如解靈老師前天提點我的,用勞力賺錢是員工,用思維賺錢是老闆,我在這調整來的經驗還可以拿去聚元用!想一想覺得多好啊!我就跟嘉緯說:啊~鐵定我們之後會有很多場露營區!因為神明在訓練我們遠端管理組織架構的能力!


而透過懲處單這件事情也感受到,遊戲規則制定好後,更要搭配上驗收驗證的資料來佐證落實程度,而每週的上山就是拿著資料去複驗


而主管反應的加薪跟福利的調整,其實也用不著這麼煩

一方面規定在那有賞有罰,想要更多的薪資要靠工作能力的增加和努力,而不是單純用年資來論斷!另一方面加薪福利調整等決定權不在我手上,我可以將這個議題還有我的看法跟公公討論,讓公公決議之外,也可以從公公身上學習了解在這個行業是如何與員工談判談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