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曾翔榆- 與公公開會

 生活有感-曾翔榆- 與公公開會 


今天從露營區下山回家整理,整理完即將要跟公公開山上公司的會議


當我們走過去時,公公遇到我們,就開始唸我們為什麼要用露營區,累死自己又沒賺多少錢,當下我看著他的臉,言語文字之間傳遞的其實只是關心而已,這就是他關心的方式,原本嘉緯又要與他對來對去,但上次的事件我跟嘉緯說,那就是爸爸在關心無須證明什麼,順著他的毛摸就好,於是討論好往後遇到這樣的事情,嘉緯沒感受到,我可以打pass給嘉緯,當下我在後面拍了嘉緯一下,嘉緯立刻停止反駁,而是告訴公公,謝謝他的關心,我們會把身體照顧好,公公當下就沒再多說什麼,於是我們進門開始開會 


我坐在那邊聽公公說他為何會想要那樣訂公司規則,我當下沒有反駁他,只是在一旁分析給他聽,這樣做可能會發生的事件 ,而這次的調整其實就是讓公司更符合規定,更好管理公司,也不用擔心被員工抓到小辮子,而這次開會的地點是在大姑家,大姑當下聽到我們的討論內容,就說:「這根本不用討論!翔榆說的對,你符合規定根本不用怕東怕西,員工當下都說沒關係!出問題都是在處的不開心想離開的時候發生」然後提起了過往的員工的事情給公公聽,當下公公就接受了我提議的所有事情 


接著公公開始了例行公式,「翔榆!小孩要顧好!要好好煮飯」、「小孩要吃要給他多吃」、「小孩的身體是棟樑要顧好」,當下公公說的每一句我都告訴他:「好!謝謝爸的提醒」今天意外的旁邊飛來婆婆的一句:「這個阿公也很奇怪!孫子又沒反應他們沒吃飽!幹嘛一直跟翔榆說這些!」一旁的大姑也說:「對嘛!老是都說這些!哪個媽媽會不給小孩吃東西啦!」 當下公公笑了笑就沒繼續說話


而每天在哥哥耳邊灌輸與長輩相處之道,有禮貌是為了自己,今天晚上聽到阿公阿嬤腳步聲就立刻大聲問候,還跑去跟公公聊天、拿紙筆畫阿公阿嬤的樣子,逗的長輩很開心,公公也誇獎我把小孩帶的很好很有禮貌


而我當下最驚訝,因為過往我婆婆大姑不曾這樣說,我回想為什麼會這樣,我想應該是我最近都很主動關心她們,老師曾教我,要想到他們,如何做個好媳婦、好妯娌,要想到她們,關心婆婆的身體、帶姊姊喜歡的熱湯給她,而姊姊很注重群組裡訊息有沒有人回應她,我都會立即回應她分享的照片和訊息!而今天與公公開會到後面的晚餐到結束,ㄧ切都很順利又很舒服開心 


從這個事件中我感受到,有時我的力量很小,說服力不大,我也可以透過群體的力量,透過說話有地位的人的力量協助我去達到我想要的結果,我可以更快速更不費力,過往我都很喜歡自己搞自己幹,但核心其實是懶賴,懶的培養人際關係,所以選擇自己來,但現在的劇本已經與過往不同,自己單打獨鬥不會玩的好,現在的劇本需要群體力量的推動,要好好經營人際關係,讓自己更壯大,也讓我知道往後的每一步都需要好好的佈局,那個地方、人物有利於事件的推演,我都該好好善用其中,促使達成目標,也從中感受到,過往我老是急於反駁,而老師教我先認同,因為沒有對立關係時對方的心比較會打開,也從中感受到,想達成一件事方法有很多,過往那些不合用的我要清楚,然後以後不用!好用的留下來持續進行! 


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謝謝老師們指導我如何與婆家相處,現在的狀態越來越好,我也越來越自在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