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曾翔榆- 雙方對應

 生活有感-曾翔榆- 雙方對應


今日老師們打電話提點我如何處理昨日公司的狀況,我在公司的位置一直是對上董事長,對下是主管,但我能主導的權限又非常少


當下老師教我,對應主管提出的要求,不是被牽著鼻子走,首先要了解核心是什麼

員工不外乎就是想要多一點錢,想要多一點福利,那公司交辦的事情有沒有處理好,就事論事,將所有的事情條理清楚,不是被員工予取予求,讓他們知道我有去替他們爭取,而公司是有意願給表現好的員工更多福利和獎金,但董事長這邊看到網路這些相關客訴為何沒有妥善處理,讓他們知道,要更多福利和獎金前提是事情要做好,不是吵就有


而週日將要和公公開會,老師教我對應公公那邊,首先將主管員工的要求提出給公公聽,再告訴公公我的想法是不加薪,分析給他聽為何不加薪,因為哪些部分沒有做好,並且提出不是以加薪而是有賞有罰的獎金機制,讓員工在規則之中,除了規範鞭策外,還會有因為表現好所得到的福利和獎金,讓員工會自動自發的把工作做好


而昨天下山時有先跟公公大致上的回報,當時公公表示想把年終獎金的福利拿掉

改成年終換特休,我當下聽到內心正在吐血,心裡想沒有年終應該會走一票人


而老師教我去感受為何公公會這麼想,核心一定是希望可以把更多錢裝進口袋中,而以前公公的時代確實很多老闆都會這樣做,因為當時工作機會不好找,有工作都很珍惜,但現在不一樣,工作機會很多,員工的選擇也非常的多 ,不要立即否認公公的論點,而是分析給他聽,如果公公決定這樣做,那我們必然會承擔一陣子的離職潮,而有一個會賺錢的點但沒有員工,錢也賺不進來,而透過以上這兩點分析和制度建議也可以增加公公對我信任度,讓公公逐漸願意再放更多權力給我,而對員工也讓他們知道我有替他們去爭取心向我,雙方都能兼顧也能得到雙贏


當下老師跟我說,千萬不要害怕員工離職!一害怕就會心虛,也不要害怕去面對!因為我自己也要做老闆,未來也會有自己的員工,現在就是學如何做人,與員工溝通和如何管理好員工,老師問我到底在心虛什麼,我回答因為公司的制度確實該改善,老師告訴我這一點一定要跟公公好好的分析,因為如果今天有一個小辮子握在別人的手上,規則再怎麼訂賞罰在怎麼分明都沒有用


透過今日兩位老師的提點和引導

我感受到遇到事情時我更應該靜下來,仔細感受話語後面真實的聲音是什麼,問題的核心是什麼,知道核心狀態後去對應,並且多多詢問對方為何會這樣想法考量,透過他們自己的嘴巴中說出,除了讓他們明白我不是站在反對立場外,也是真心的希望雙方都能好,員工待的好,有成長和更多賺錢的機會,老闆也能越賺越多錢公司越來越活躍,也更連接接下來的分析和導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