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銀行存錢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銀行存錢 



前天去銀行存錢,當下我沒有帶本子,身分證也沒有帶到

只有帶駕照,於是銀行行員一直問我金錢的來源,以及爲什麼要存入這個戶頭

後來說要幫我點現金,拿去點鈔機點的時候跟後方的主管交頭接耳,轉身跟我說:

你需要補上,身分證存摺還有轉出的帳戶證明,錢你先放這裡!你回去拿資料


我當下傻眼,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而當天行程很滿,銀行又位於我家有點距離

當下我問他,你們不是開到三點半而已嗎?我還有其他事情!我只能改天再過來存


當下銀行員跟旁邊的人員不停竊竊私語,最後勉為其難的才把錢還給我,我上車後跟嘉緯說了整個過程,我說:天那!她剛剛要我把錢留在那裡噎!

嘉緯說:你很少在那間銀行走動,而且沒有帶證件存摺,多少都會過問一下,他可能懷疑你要洗錢吧哈哈哈


而今天早上我知道我要再去存錢,內心突然興起一股煩躁,覺得很煩!等等會不會又要懷疑我洗錢,然後不給我存!而今天行程很多!一邊想一邊煩躁!腦內一直想

:上次對方都懷疑我要洗錢了,這次感覺會更多問題


當下我要進去存錢時,嘉緯說他陪我進去!看看他們在幹嘛!

我拿著錢要過去存時,櫃檯人員就相互說:誒!是上次那個!

我當下莫名的心虛起來,拿出了證件和存摺本,對方一樣還是跟我要了現金來源的證明,嘉緯在一旁說:爲什麼這麼麻煩!這個錢就是來自我的戶頭!我去別家銀行都不會這樣!就你們問題一大堆!不然我不要在這裡存了拉!我去別的地方存就好!銀行人員瞬間說:沒有拉~我們只是問一下而已拉~口氣瞬間軟了許多,後面的主管也接連出來說:現在就是金管會都規定現金轉帳要登記一下紀錄而已,先生你給我們看一下本子就可以了,當時嘉緯拿出本子後,主管說這樣就可以,便收錢存錢


一上車,嘉緯就跟我說:銀行人員有時候就會這樣!你要鞏固好自己的頻率!你又沒有做錯事!你幹嘛心虛?

我當下說:對啊!我是心虛!一方面我怕今天又沒辦法存錢!會拖到進度,一方面我很怕他把我的錢扣下來

嘉緯說:那是你的錢誒!他們怎麼可能扣下來

我說:他們不會報警過來然後拖到我們的時間嗎?

嘉緯說:就算他們報警,你也坦蕩蕩不用怕啊


後來嘉緯邊開車我邊回想究竟為何會心虛

我發覺是因為我不懂,我不懂如何與銀行往來,也不懂金管會的相關資訊

所以當別人竊竊私語交頭接耳時,我的不明白延伸了害怕,也看到自己的問題,知道自己不明白還是放著沒去將它弄明白,好解決自己的疑惑及恐懼,而今天的一開始從原本的不懂不舒服,到懂了之後的舒服,明白了今天不懂不舒服他不會隨著時間消失或或變成沒感覺,而是透過去弄懂明白會處理後解開那些不舒適,也透過嘉偉更感受到,今天只要中心思想穩固,別人的話語及眼神是影響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