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態度調整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態度調整 



這陣子因為三間公司的事情, 我開始記錄著每天所做的每一件事, 當完成就寫完成, 未完成就寫待處理, 反覆叮嚀自己還有多少事情, 並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來到眼前立即處理, 


昨天從員工小事情會找我, 我開始回看自己為什麼會讓他們這樣, 其實就是自己的不重視, 這不重視也代表覺得沒什麼, 核心就是懶, 沒那麽想處理, 所以一點一滴讓他們養成習慣, 然後引發的問題是當班主管不會處理就是找我, 而不是讓主管去想辦法解決問題, 在昨晚半夜又一件事情來撞擊我, 就是在公司上大夜班已經六年的員工, 在前一天已經請了病假, 昨晚上班前沒到, 副理聯絡他時他說還在發燒所以沒有要來, 而副理跟我反映這件事, 並裁決不想留這員工, 原因他平常一個月遲到次數起碼有十來次, 影響了上一班的下班時間, 大家對他上班的態度都很感冒, 尤其最近讓同事更加不舒服, 而這次身體不舒服, 反映出來的態度也是反正有人沒關係, 所以副理跟我說想資遣他, 這當下我說安排好人力配置, 等他回來上班就處理, 不過我看到我自己的問題, 就是這員工是我當初放縱他, 每當他開始平凡遲到我就約談, 他就好幾個月沒遲到, 然後又開始遲到, 到去年開始副理進來, 有反映這件事, 我跟他說我當初想法, 覺得他會改, 而且還是個人力, 但到了現在這問題就是因為我的放縱, 我覺得有來上班工作有做好就好, 卻沒在乎其他員工, 導致他可以變本加厲, 想遲到就遲到, 不想來就說不舒服就不來, 所以今天我決定最後一次跟他約談, 並資遣他, 一切起頭就是我的無關要緊, 反正有人就好的心態, 讓他也有了這心態, 讓我看到我對自己的放縱, 對自己的要求如此不重視, 而這一刻起, 我不想這樣, 我就是把問題拿出來, 把制度規則再重新約制, 我接受這一切來到我眼前, 並開始處理面對這些事情, 我不想因爲自己的懶,然候把事情越滾越大,我想做更多事情,那就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而不是懶而放縱, 從這一刻起要求自己


晚上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回報給父親, 因為我知道我的位置, 我是管理者身分, 就是遇到事情, 判斷並分析然後把我決定好的事情跟他說, 雖然我決定了, 但最後要不要還是在他手上, 而且資遣的費用也是一筆數目, 當跟他回報完這件事後, 他也答應了我的決定, 讓我看到當我目的明確時, 我講話的氣魄態度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在這通電話我也想過, 如果他否決資遣, 有其他想法, 我也是接受他的決定, 因為這就是我沒看到的另一面是我可以再學習的地方, 所有的互動就是來撞見我的不足, 讓我有可以學習的機會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神明, 謝謝我的靈, 這幾天耳邊無時會有解樂老師演講的聲音, 時常也出現解靈老師每天心得的提醒要領悟的地方, 還有神明跟我的靈一起帶領我, 一直看到我沒有處理好的事件, 現在心境不同遇到事情態度也不同, 我要面對的永遠都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