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晨熙

 生活有感- 楊晨熙


110/12/31

前幾天帶老師去買手機,感謝老師信任給我這個機會跟老師近身相處,心中很多的疑惑都一一得到解答。

去年的我看起來進步很多,但其實打坐跟靈動的時間非常少,淪為一個只是在追求財富的平凡人,常常覺得自己很厲害但馬上又覺得自己很遜,一種很矛盾的心態,跟老師聊完後才發現是因為我的內心不踏實沒有打坐充電所以虛虛的,而且我變得很不喜歡跟人相處,只想跟我的客戶或是有機會成為我的客戶的人相處,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現實不喜歡這樣,跟老師聊完才發現是因為我的設定的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我的客戶,但是我太高傲了還會挑客戶認為客戶沒錢或是買不起,不知不覺中少了很多機會,也讓我發現自己沒有學習心才會狗眼看人低,每個人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我要藉由跟人的互動學習也把智慧分享出去,讓身邊的人變成可以為我所用的人。


111/1/6

這幾天問了老師很多問題,也在每次的對談中得到解答,這幾天操作下來很有心得。聽了老師的話把我每個月的開銷整理出來還有落實記帳,發現原來我一年應該可以存至少36萬,雖然嘴硬說還好才36但後來想想三年就100多了嗚嗚嗚~老師也讓我了解買東西的精神,上次大日買了一個精品手提包,放了半年多都沒有拿出來使用過,也不懂大日為何要買這個東西,跟老師聊完後發現原來每一件事情背後都有精神,只是我搞不清楚才覺得浪費錢,老師幫我釐清我的財務狀況後我開始覺得很有希望,因為我看得到每一年可以存下多少錢、幾年之後可以有多少錢,賺錢突然很有動力,心態也比較積極!原來我以前覺得上班很累是因為我都把錢花掉所以一直覺得戶頭空空的要一直賺錢很無力,現在也比較不會亂買東西,原本看到一雙鞋子很想買!跟大日討論原本說要買,後來我說:可是老師說我們要存錢耶..而且好像有類似的😭再問一次大日就搖頭說不買了,這樣又省下2000多覺得很開心!現在回想以前我的花錢模式真的很沒有覺知,而且我還問了老師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以前看到明澈這麼會做業績都以為是因為負債壓力為了生存才這麼拼命,但是我不想要負債又想要可以做很多業績所以一直很矛盾以為要負債才能賺錢,我問老師:不是說壓力使人成長嗎?

老師說:沒有經濟壓力的人做業績更輕鬆,壓力使人成長的那個“壓力”是指對自己期望的壓力不是負債的壓力,負債的壓力會讓人看到客戶就一直想挖他的錢。

我聽完突然覺得整個很開闊!原來不用負債也可以賺很多錢,只要對金錢有覺知、有計劃就可以看到錢!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