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身教與心法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身教與心法

不管是親子關係或老闆員工的關係,常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以身作則,透過肢體、表情、口語來呈現,但老師其實要我們看到的是這個人的心態。

我有個親戚很妙,平常即使跟媽媽住的近(僅1分鐘的距離),都不常來探望臥病在床的老母親,但兒子從國外留學回國,為了希望兒子以後孝順他,就帶兒子去看奶奶,跟兒子說,我都很孝順奶奶,你以後也要這樣孝順我。他一説出這樣的話,旁邊的人都對看了一眼,雖然他在當下做出貌似孝順的姿態,但日子久了,他兒子也會了解真相為何。


老師教我們,遇到事情就回來看看自己。之前我也是要孩子整理他們自己遊戲的空間,孩子就跟我說,你自己房間還不是很亂😂,起先還會跟她們說:就是因為還要幫妳們整理,我自己的才沒時間整理,但內心知道這都是推拖之詞,自己想不想做好而已。後來,就接受,對,我確實是這樣,從那天起自己先帶頭改善,也發現環境收拾乾淨,自己心情也跟著變好,昨天孩子還跟我分享,她們現在在學校也會把抽屜和自己的置物櫃收拾乾淨(講一個我無法查證的地點🤣🤣),他們也會説他們喜歡乾淨整齊的環境感覺很舒服💕

老師說強調身教,還不如強調願意受教,只要保有願意學習的心,任何發生在我生命的人事物都會是我生活中最好的老師和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