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比較計較較勁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比較計較較勁 



這幾天一直有事件碰撞自己,聽演講前還在跟翔榆討論我的狀態,但翔榆分享要我去聽這篇演講。


與人相處碰撞,之前都不覺的在比較,但最近比較的心卻好嚴重,這比較是別人在跟我比,那別人跟我比的同時我爲何不舒服,當時的我好像就有人設,我怎麼能輸他,他怎麼能這樣說,而當下的我無法回應,只笑笑的帶過。


透過老師演講,我發現了我的心有問題,我是破壞而不是帶著學習的心,腦袋說的都是喊口號,而內心感受才是最真實,神明允許任何事的發生,那我有什麼好不舒服,這不舒服就是我箭頭在看別人,而不是真正了解自己的問題,才會有這種事發生。


學習到,所有的一切每個人本來就在比,只是比輸比贏,那我比輸了,就要去看看自己哪裡還不足,而不是停留在那不舒適,我的說話、我的態度,都是我的表現,代表我對事情還不夠通透,我對自己還不夠明白,才在碰撞後,無法言語,然後停留在不舒服當機。


當自己明白,神明安排的一切,一切都是來碰撞我,看到我的問題,神明允許這一切的發生,就是照見我的不足,那我要生存生活得更愉悅,就是要懂的更自私,而這自私就是知道如何讓身邊的事物更圓滑,讓能量可以循環,當明白就有辦法吃能量,再把能量吐出來給別人吃,這就是一種善循環。


而這比較會那麼不舒適,就是帶有高傲和人設,如果我懂自己不會,自己無法應對,就沒有什麼好高傲,要把這不會來看見自己不懂,就是來學習,也沒那麼多的不舒適,我就是那塊翠玉白菜,當我還是那塊粗糙的玉,就需經過各種磨練來讓自己變成那塊玉。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萬物照見自己,感知自己,想活的如何,不舒適就是我有問題,當事件進來明白,承認自己不足與不會,那就去學,念頭的轉換,才能讓自己無時無刻保持學習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