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洪嘉緯- 神用開道路

 課程心得- 洪嘉緯- 神用開道路



這次上課一開始感覺都很放鬆,但在第二天一早掃地的時候,突然胸口有股怕的感覺,當下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直到出詩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我看到我給李晉師兄的詩,內心有股怕,就馬上對應到自己一早的狀態,我到底在怕什麼,而這個怕也在出詩完,漸漸的消失,我發現了自己在怕什麼,就是因爲在老師面前出詩,在師兄姐面前出詩,怕自己出不好,而這怕就是想呈現自己最近的狀態,當越想呈現出的越緊張,雖然自己內心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越告訴自己就更緊張,而這呈現就代表自己太用力,也表示自己想讓人說我好棒棒,但這一切都失了真,失了出詩的本意。


我忘了自己在做什麼,我忘了我跟翔榆這段時間在聚元和八仙山出詩的快樂,我忘了出詩的意義,我忘了自己這段時間和翔榆每次出詩寫心得分享自己看到萃取了什麼,兩個人的快樂,每天期待老師的回應,而回到了最根本的自己。也透過這次事件再次看到自己還存在沒那麼快樂,而是還帶有壓力在做這件事,講得很快樂,但實質是還是帶著壓抑。


給師兄的詩裡看到了自己的恐懼,師兄給我得詩裡我看到了壓抑,這些事情,回過頭這兩天的課程,從老師告訴我們神開道路,什麼是開道路,人性與神性的差別,種種爲了目標而忘記了路上的風景,到達目標而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而這就是人與神的差別,人只爲物質所追求,但這一切帶不走,而神爲了智慧,因爲智慧是可以傳遞的,走過的路就像所學的經歷,當我是人就忘了這些過程,如果我是神,我就會懂的這一切的美好。


出發點好重要,這也是這次我最大的收穫,當我念頭是開心得,這條路就是開心得,但當我念頭是苦的,所做的事都是苦爲出發點。就像老師站樁時告訴我們,不要想著很累,而是想著是舒服,平靜快樂,站的就會很快樂。


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自己的念頭,當我想要如何就能改變,不要忘了自己上山的本意,想要追求平靜快樂的生活,想活得像神一樣,那就要做得像神,而不是半人半神,我有每個階段要學習的過程,當收到就執行操作,不要去想天馬行空一步到位,而是體驗經歷自己的人生,靈有想走的路,想成神,那要如何成神,就是經歷學習。


整理兩天課程,彷彿整理自己這半年上山的操作,一種感動一種奇妙感,我已不知道我的人會變怎樣,但我知道我的靈就是想成神,所有的改變所有的契機,都是我人想不到,因爲這都是靈在安排,擔心恐懼害怕都是人心,靈性只爲了經歷和遊玩,因爲每一段故事就像一場遊戲,當走出來了,這就是很棒的風景,因爲我會懂的欣賞這路上的花草,所有人事物,都是可以去學習。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這次的上課與兩年前剛會出詩的我上課好不同,因爲看到過去和現在,我看到自己想要,我看到這些轉變,自己的願意操作才有現在的我。謝謝翔榆有跟她的碰撞才有現在的我;謝謝兩位老師看到當初給我劇本沒有操作,和現在操作後自己的差別。謝謝我的靈,謝謝身邊的貴人,有好的思維但也要操作出來,才會是自己的道,因爲道就是自己的人生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