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思維的寬廣造就藍圖的大小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思維的寬廣造就藍圖的大小 



這週上山開會,延續老師在上週解惑課給我的提點,增加員工的績效獎金,我即將改變客房裡的茶水點心方向,讓客人品嚐過後,來櫃台購買實品的意願,當下再開這個會議時有種腦袋打開,更明白老師給我的提點


以前我都在執著,這18間房間和餐廳的72個位置,我從沒想過要將觸角伸出外


於是除了客房的茶水之外,沿續同樣的思維,下午茶所有的東西也可以商品化,讓客人喝完咖啡喜歡可以買濾掛,品茗到不錯的茶,可以買茶包茶葉,甚至是我們餐點中的豬腳還有茶葉蛋,不錯的品項我們可以把配方給代工廠由他們代工製作後,除了減少人力內部自用穩定品質外,也可以變成料理包販賣給客人,也都可以在網路上兜售,而這些也都可以讓員工有販售抽成的獎金,料理包也可以包裝成飯店主廚私房菜,將廚師和商品明星化,創造員工的收益公司的收益,員工的成就感,而網路上的販賣就不限天氣影響,也有機會補貼我們雨季低迷的營收


當下與員工開會時,發現有幾個員工的眼神散發光芒!感受到他們有興趣!我想起老師提點我將目光和資源時間擺在願意跟上的人,這也讓我想起當時老師曾教過我,面對兩個孩子時,我要做的不是去處理有問題的孩子,而是把目光和鼓勵放在做的好的孩子身上,想要的孩子就會改變


而面對員工也是,我花時間在處理不願跟上的員工,卻忽略了那些努力付出的員工反而粉末導致,持續的往前愛惜願意跟我一起同道的夥伴,想要的人會跟上,而不想要的人自然會被淘汰篩選掉,調整沉澱後,有種力道能量統整的感覺!


而透過這件事更體悟到,老師的提點思維商業模式道理都要透由操作才會領悟到那個心境和高度,也才真的內化成自己的東西!而思維的寬廣造就藍圖的大小!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與教導!謝謝生命的安排!每次的打開裡面都裝有滿滿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