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解鎖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解鎖



繼上次貴人法會,我連絡上我的高中同學詢問法會的事宜後,她報名之外也邀請我到她們公司進行演講


當下我問她,我能否分享身心靈對我生命的影響,同學說沒問題後!靈直說說:「沒問題!答應她!」並提供心靈小卡當當天的體驗禮物 


而今天早上的我正在做簡報,一開始心裡有種浮躁的感覺!很怕自己講不好,雖然每年都要跟林務局報告,但那些報告基本上就是照唸數字而已,跟這次要分享的完全不一樣,朋友要我分享我在飯店業的心路歷程、開創聚元的故事 


這時我的腦中跳出晨熙曾在某次聊天中跟我分享,他的天賦劇本是講師,但他以前上台演講時都會緊張,老師調整了很多次,後來他領悟到「當我上台的那瞬間,這個舞台是我的」 ,當下他跟我分享時,讓我回想起,以前舞蹈生的生涯,當時我很享受舞台上的熱度、音樂的迴盪!台下的掌聲 


而這時這個畫面跳出來時,我想起老師說的,會緊張就是想呈現完美,但這次分享心路歷程,我的歷程的開始就是不完美!我何須這麼緊張,就像曾在某堂共修課中,神明傳達給同修「分享真實走過的路徑,才最能共鳴別人」


簡報很快的就以照片的方式呈現完成了,上樓化妝打扮後,我接著出門,沒想到!我的導航在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帶著我繞圈圈,眼看塞車加路況不熟,算起來!原本會提早到的我,變成會遲到⋯


當下我腦中滿是「乾~~~」、「為什麼~~」

這時老師的聲音又跳出來了「厲害的人是可以改變局面、把不好的局轉換成好的局的人」,當下我先跟承辦的同學告知我遇到的事情,並且將課程延後10分鐘 


一到達會場時,同學跑來說:「你遲到會不會很緊張?沒關係啦!不會怎麼樣的」,但當下我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只覺得我要做的是扭轉整個局勢!


一上台,我先跟大家致歉在路上突發狀況導致遲到了10分鐘,而在這時,我突然收到了每次在台中演講開場時,明澈會帶著大家閉上眼睛靜心呼吸,當下我跟大家說:「我剛剛這樣急忙的過來,呼吸還很喘,大家願不願意陪我三分鐘,一起調整一下呼吸」,當時台下的聽眾就說:「好哇~」,我說:「那我們現在大家一起閉上眼睛做三個深呼吸,吸~吐氣的同時我們轉轉脖子、將肩膀放鬆,把坐姿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吸~吐~我們把雙手搓熱,慢慢的放到眼窩上,溫熱這看了資料陪伴我們工作一整天的雙眼」當我把眼睛張開、大家把眼睛張開的同時,我說:「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翔榆」,我當下內心覺得太酷了!這樣的動作不僅讓自己沈澱,也像轉換了整個局勢一般,張開眼的當下,大家更快的進入了聆聽的狀態


而前面我同學提示我可以工商時間一下,但當我工商到一半時,我發現底下的同學睡眼惺忪,我突然跳出了解樂老師平常演講時與台下聽眾的互動,老師會ㄧ問一答、老師會增添一些幽默感


當下我說了:「看來大家今天工作都非常認真喔!台下有同學快睡著了!那我們轉換個演講的方式吧」於是我拿著麥克風走到台下,瞬間大家的注意力又到了我的身上!我開始詢問同學們今日為什麼會想來參加這堂課程,想從這堂課程中獲得什麼 


整場活動變得非常的熱鬧活潑,我也從每句話、每張簡報中分享了老師的智慧以及我自己走過來的人生道路,當快要結束時,有同學發問:「如何認識自己的靈性」,當下我看時間已經差不多!於是將局導引到結緣出詩 


而同學幫我安排了一個像會客室的地方,有回答並拿到小卡的同學排在外頭,等待進入,而神明真的很厲害!籤詩一下去許多同學不是大笑就是大哭,說:「這真的是我平常會對自己說的話」,這時真的就如老師所說:「當別人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好奇、就會圍過來、就會想要」,老師也在事前提醒我,不要給太多名額! 


當我收起筆時,有好多同學跑來說:「我也想要!」我當下跟他們說可以追蹤我們的帳號,來走走,可以預約「問事查解」 !當下沒被詩到的同學立刻追蹤!並且一直追那些被出詩到的同事:「我想看你的詩 !!」 、「齁~我沒拿到」


整個結束後我沿路好開心!

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師說站在講台上的風景,也深刻的感受到,當台下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時的熱度與跳舞不同!是更能與人交流的感覺!也深刻的感受到老師曾說的「自信是讓自己的能力發揮後,有人景仰追隨後自然產生出來的」,今天看到許多人在台下聆聽我說話、分享我的故事,並且反饋給我他們學習到東西,並在心靈小卡上見識到了神明的力量,這些的種種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的能量!也感受到上台發言舞台就是我的,的感受!也覺得每次聽老師的生活智慧講座除了獲得智慧外,老師在台上的一舉一動皆是在教我們,當我執行後!我深刻的可以感受到老師為何會說:「我就是喜歡演講」 

,ㄧ方面我透過與同學的問與答可以檢視自己對於問題的通透度、反應度,就像機智問答一樣好玩!我能不能拆解他的問題?我能不能把答案講的淺顯易懂共振大家? 就像台下的所有人都是信者一般!只能說法會好厲害、神明好厲害!又協助我解鎖了兩項技能!我學會了到遇到事情重點是後面的扭轉局面、也體悟到上台的好處!我開始喜歡上台發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