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回嘴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回嘴 



今天老師要我回去看為什麼會回嘴, 當下想就是想跟我爸比較, 這不是檢討過自己了嗎? 但透過老師, 跟老師通電話, 我發現自己還有更深的問題


回嘴只是表層, 我當下回嘴就是自我設定, 昨晚跟我爸喝完茶後, 他告訴我, 就是因為有這個舞台, 才會有那們多拌手禮, 讓我們有吃不完的東西, 這當下我想回嘴告訴他我也有送禮阿, 但我嘴巴念了一下沒說出口, 老師從這事件告訴我, 一切都是我自己設定, 我開始想為什麼會有這樣設定,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被比較來, 所以當被比的時候, 就會想壓過去,  更何況是我爸媽, 我更是最會回嘴, 但跟老師通話, 老師帶我到另一層面的思維, 我這回嘴對我有幫助嗎? 其實沒有, 我現在的一切不是都他給的嗎? 是阿, 我到底想要什麼, 我只是要他懂我, 那他懂我有什麼, 不是應該我了解他才對嗎? 就這樣老師給我看到最深層的自己, 我哭了, 因為我忘記我自己, 往往想被認同, 我爸也是, 往往辛苦一面不讓別人知道, 我爸也是, 永遠不能把脆弱的一面展現出來, 我爸也是, 


當這被認同的感覺, 我哭了, 辛苦了大半輩子, 只為自己小孩孫子一直打拼, 都在為這個家, 辛苦的一面永遠不想讓人知道, 只想在我們面前就像大樹一樣照顧我們, 期望有一天我們可以長大, 現在看到我長出翠葉, 慢慢茁壯, 所以分享他現在內心的一面給我, 這時我更應該同理了解認同他, 而不是去回嘴


這件事再一次發生, 也是照見了我自己, 當初還沒看到最核心的一面, 我只看到表層, 所以完全沒修正, 而這次我知道了, 我爸就是我, 我就是我爸, 我最想要什麼, 我爸也是渴望要什麼, 我的設定都是過去, 現在老師開啟我的靈性, 那就要感知, 在我面前的人就是信駕, 同理了解他, 他也是有情, 他也是人, 所以把過往的設定拿掉, 換成新的思維跟他互動


這周日是他生日, 我能做的事, 就是好好用力抱著他, 告訴他爸爸你辛苦了, 我好愛你, 有你才有現在的我, 這一切都是你給我的, 我會好好學習, 像你一樣, 有你真的很好, 很榮幸開心當你兒子


謝謝神明, 謝謝兩位老師, 賜給我這麼棒的禮物, 這感動這眼淚都是一種能量, 讓我變得更茁壯變得更不同, 因為我認同了自己, 我認同了我父親, 一切世界好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