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絲滑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絲滑



今天閉關下山後,與公公聯絡要去找他 


一到姊姊家,公公開口跟我說,我有一個決定!就是以後一個月你們做媳婦的要煮飯給我們全部的人吃,你想煮什麼都可以!但就是不能買現成的偷偷加熱,也不能叫老公煮 


接著公公說法,不能讓你們太閒~

這時候嘉緯原本要說:「我們那有~~」時,我偷偷的在桌下踢了他一腳,立刻跟公公說,沒問題!爸再看什麼時間好~ 


其實我聽到了這話中的話,公公是想要了解大家在家真實的飲食狀況,並了解身為媳婦的我們有沒有把家顧好,口上說有做飯,實際上有沒有


當下我內心的第一個想法是:「太好了!舞台來了,是時候可以展現我的另一個面向」 


結束回到家後,我跟嘉緯說,我知道你是想要替我反駁,但基本上爸爸這對話對我來說是個機會、是個舞台!爸爸也是關心了解、並且想跟我們聯繫感情!也跟嘉緯說,來到我們家吃很好!因為這樣爸媽就會看到我把家裡擺的整整齊齊,也會看到我煮飯的樣子,爸媽會對我們的信任度更高!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來籌備大家來吃飯的食材了!並帶著滿滿的開心躺到床上 


當下我發現我的起心動念已經不是以前的「喔!很煩捏!都已經很忙了還搞這齣」,反而是將突如其來的事件轉化成機會與期待!


我更深刻的感受到老師這次在山上閉關所說的:不是把心殺死,而是讓心也成為一股助靈前進的動能,而身體好好的配合!就會讓身心靈合一,行成一股超厲害的力量!就像這次的事件,我以前很懶的煮都愛買外面,但明白靈要我吃的健康、自己煮的好處,知道了好處,開始執行後!自然心不拉扯就配合,一起前進時就很像開在剛鋪好柏油的路上「絲滑」的感覺!非常開心的開好煮飯的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