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芒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芒



今天上山拜拜後,就與嘉緯過去學習引導啟靈同修靈動,同修靈動完畢後,共修的課程也差不多結束了 


準備心得分享時,我詢問師兄姐,主題是什麼,當下師兄姐回答是「ㄇㄤˊ」 


當下的瞬間我收到「芒」,芒草的芒 ,原本的我一直在想芒草,的芒跟最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呢? 


當聽到二郎的分享時,我才想起芒草的「芒」,也是光芒的芒 


我回顧了過往最常收到的「ㄇㄤˊ」,通常都是盲、忙、茫 ,生活一直很緊湊的我,一直很常讓自己呈現很忙很忙的狀態,也很常因為很忙,身心疲憊 


而回顧剛剛帶領同修的靈動,從一開始的不穩、快跌到、緊張中明白了一件事,就像靈動一樣,全然的讓靈出來時,身與心只要配合,動作就會很流暢、身體也不會累 


那在反觀這禮拜的狀態,閉關結束後,我們每天的行程都很滿,一下山找公公聊天、週一做簡報晚上去演講、週二早上上八仙山、下午辦事補運晚上跟公公吃飯、週三老師來安地藏王、聚元員工進場、晚上辦事


回顧下來,我發現我在這週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但為何沒有過往疲憊的感覺!甚至週三晚上回到家後,我還跟嘉緯說:「天吶!超好玩」!!我回顧這樣的差異到底在哪裡?


我發現我其實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靈要我做什麼,我全然去執行 」


第一次除了政府機關以外的演講我很緊張,靈告訴我:「是我在講又不是你在講,你放鬆聽我的就好」、「員工不是你的,是我的!你傳達我要說的話就好」 


就讓我想起老師曾說過,演講都是神明在講,老師只需要放空跟執行意志,邊做邊學邊領悟,人生就會進到一另一個階段 ,也就像老師曾在課堂上說,舉手頭足都執行靈的意志時,就是時刻都在靈動,將靈全然的活出來,人就會靈活、活靈命,能真正達到輕鬆愉悅的狀態 


而這堂課程的「芒」讓我想起之前在帶領靈動初階班的同學時,我領悟到每個人都像一顆未經抛磨過的玉石,當心雜質、身的雜質一一退去後,靈魂的光芒就會透亮出來 


「ㄇㄤˊ」在我過往的設定中都是負面居多,但透過這次的課程,我領悟到關上對外的眼睛,好好的觀看自己內在所有的狀態、看到自己的不足與設定,將主導權全然交給靈與神明時,內在的光芒就會透亮出來!謝謝神明與老師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