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美好的畫面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美好的畫面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美好的畫面,靈在課程中給了我一個在田野中愜意喝咖啡的畫面,我十分納悶,心想田野喝咖啡我現在就能做了啊,為何是這個畫面?靈動結束後,靈給了我兩個字「心苦」


接著在心得分享時,聽同修分享了生活中與另一半相處發生的摩擦,並在下午的解惑課中提問,解惑課中解樂老師說:「有沒有心想在婚姻之中修煉自己? 對方的反應皆是提醒,提醒我可以更好、是來協助周圓我的 」我在一旁聽著同修與老師的一問一答,深深的共振到我,我也常常會有「做這麼多還被嫌棄」的想法,也很常在最忙最累時爆氣爆走,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爆氣爆走,但大多只是知道這樣的行為對我們的感情不好,而選擇不那樣做,可是內心的情緒還是沒有被化消的感覺,但經過這次的解惑回到生活中與嘉緯和孩子相處有別的意見出現時,「他們是在提醒我我可以更美好」 ,這個聲音的出現,我立即看到自己真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也沒有情緒的產生 


而這幾天我不斷感受那天共修美好的畫面是什麼 ,「田野喝咖啡」?但我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在喝咖啡?  畫面中看起來很愜意,很舒服,雖是喝咖啡的畫面,但若心是苦的,意境截然不同


過往我設定美好的畫面是個成就、一個好的結果、好的結局,但這幾天下來我感受到的是,一切出自於自己的心,美好的畫面不是一個答案也不是一個成就,而是我的心是什麼,映照的就是什麼,我以前以「嫌棄、麻煩、痛苦」定義來到生命中的事件和聲音 ,我自然就是在解決痛苦和煩惱,並期待的解決完帶來的平靜,幻想那是終極的美好,但人生本就是許多事與情的結構,而今天我將所有的事情都定義成「使我更美好的發生」,那在過程中我就能感受到美好,不需要等到結果才美好,而是在每個當下我都可以美好,都可以是我美好的畫面!謝謝神明老師的智慧和同修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