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內在轉變外在就改變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內在轉變外在就改變 



週日晚上公公找我去開會,ㄧ坐下來

公公跟我說,最近廚房這樣的狀態真的不行 !並在言語之中透露了,如果在這樣下去,他要請前主廚回來 


當下我運用了老師教我的方法,先了解

我問公公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考量

公公說:啊不然沒人怎麼辦 


當我什麼都還沒說的時候,姐姐跳出來說

:我不會用離職的人!你找他回來不會對公司加分啦!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不好的員工,你找他回來!好的員工反而會動盪 


當下,姊姊把我想講的話直白的說了出來

而我說,爸!這方面我其實有想過了,前主廚不會是一個好的人選,我會持續找人,然後制度出來!我們不要因為現在這個廚師停下腳步,我們更要持續進行!往對的地方去!不適合的人會離開,適合的人會加入!當下公公說了:「你這樣說正確!我不能因為這個廚師就停下腳步!」 


當下我跟公公說,透過這幾次的事件,我發現要把重心和資源放在願意跟上表現好的員工,並告訴公公最近那些員工開始因為制度的調整轉變了!而且不用一直要求他們,他們反而會因為自己的想要前進!不用花大量的時間去溝通、盯著他們,我們可以把時間和精力用在行銷上


公公當下也從很氣憤的狀態,轉為平靜

說著:「也是!現在有問題的不過就是那個廚師而已,就如你所說的,把他權利拿走讓他知難而退吧!」 我也告訴公公,我就持續找人!新來的人也好!新的制度反而不會有抗性  


透過這次的開會,我感受到我過往都很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急著反駁、急著戰回去!但今天先讓公公說,旁邊的大姑聽了有意見立刻就先開口!而立場不同!一個是女兒一個是媳婦,大姑完全表達了我想說的,達到了目的,而我也沒得罪到公公!而大姑在表達的過程中,跟我說了:「天吶!八仙山才幾個員工!!我快一百個欸!」 


當下我笑著說「對啊!姐!我常常就在想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管的了快一百位的員工!超厲害」,當下姐姐看著我笑了笑的說:「你很厲害!爸媽另一間公司才四個人還管的亂七八槽」  


透過這~一整個!我發現致所以在婆家處的不好,是因為自己很空洞,為了要捍衛所以充滿了刺!如果是以前的自己,當大姑說了:「八仙山才幾個員工⋯」這句話,我應該就開始準備要跟大姑鬥、大姑戰!以前就是這樣!處處與人戰!想戰贏公公 、婆婆、大姑,而戰的目的是為了要贏,要對方聽我的!但之前那樣我什麼都贏不到!也沒人想聽我說!


而透過老師們一次次的輔導、春聯上提點的「柔婉」,讓我感受到老師說的當我真心的關心對方、協助到對方時,衍生出來的信任就是「征服」 


也透過每個事件的領悟,看到以前腦迴路的毒,不斷拿掉、建構好用的程式,逐漸內在的開始飽滿、逐漸不空洞,身上的刺不見了,與婆家的相處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快樂!也透過這件事深刻感受到,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在投射出去的,當內在的轉變、外在就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