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尷尬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尷尬 



前幾天住院做小腸鏡,住院的同時,第一個護理師進來臉很僵硬,我開始跟她聊起來,場面變的不僵硬,就說送她一份小禮,我請翔榆出詩給她,繼續與她說著話,因為她在幫我插針管抽血和打點滴,結束後翔榆就把小卡給她,告訴她神明要給她的提點,當下她看完匆匆的離開,我跟她說下班前再回來找我們喔,她點點頭,過一下真的換了便服回來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也介紹了露營區及八仙山給她,請她加我們好友,她離開後也真的加我們好友,再上面與我們謝謝。


因爲第一天早上的護理師說她隔天休假,所以後面兩天都是不同的護理師,我們隔天再次跟另一名護理師結緣,當下她都沒什麼看,也聊了一下匆匆的離開。


在跟她們出詩的同時,我只知道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對方,所以我根本也沒想那麼多都是直接出詩,因為我知道學習的都是我,只是當下的她是否有共振到。


出院的當天跟老師有聊到八仙山,老師之前就告訴過我們要去與餐廳用餐的人出詩,我們也沒完全落實,而今天我把工作排訂好,巡好房間,就與翔榆出發去走廊與有緣人出詩,這體驗與聚元又不同,因爲對方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但我跟翔榆說,我不尷尬就沒什麼好尷尬啦,起頭都是我去搭訕阿姨和姐姐,她們都很熱心,只有一位姐姐有跟我們聊起籤詩和我宗。


但我只看我自己因爲我的狀態還不夠篤定,還沒讓她們全部人想聽我說話,但我知道,我起了這個頭就有修正學習的機會,沒有做就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回歸在我自己身上,這幾天籤詩裡有寫到,來到我眼前的都是貴人,只是我如何去操作,操作的好就是對我自己的加分,操作不好就是讓我有修正的機會。


老師給我的局,告訴我的事,反正就是做,哪有不能做,反正我不尷尬,會尷尬的人是對方,而且我知道這是好的,根本沒有什麼行不行,只是在修正我自己到底說的好不好。現在的每一件事都很好玩,我跟翔榆的搭配也越來越好,出門在外無時無刻就是出詩,因為都是在爲自己練習,一直出才有機會修正,沒有出,就什麼都沒有,想要不同就是一直做,做的每一件事再回來看自己,因為爲了都是我自己。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次創的局只要去做體驗都不同,但所做所學最後都要回歸自己身上,出完這首籤詩然候再引流到聚元或是八仙山,讓客人回來找我們,有回來代表我講的開始有智慧,沒回來就是修正,因爲這所有就是讓我看到我還有學習改變的地方,這不是用力,而是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