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出詩結緣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出詩結緣



前幾日老師們前往八仙山住宿,給了我們非常多的建議和提點,其中有一項是老師看到園區裡的遊客很多,很多人無聊的在乘涼,提點我們去園區裡出詩結緣、引流


而今日上山完成好內部工作後,我和嘉緯就拿著八仙山的小卡在園區裡走走,坐著聊天的阿姨或落單等夥伴爬山下來的人我們都跟他們結緣,在這裡結緣的感覺很特別,遊客收到卡片的當下就好像很熟一樣,開始講起了家裡的事情和跟兒女互動的事情,聽他們說天說地之餘,我們也跟他介紹聚元、還有八仙山哪些步道適合他們走,就像聊天一樣很輕鬆


後來我們回餐廳準備收拾東西下山,我們的員工看著我們說:「我們有看到你們在出詩!可以這樣互動!好厲害!感覺好棒」,下山時,我一直在想員工說的這句話,而老師上山住過後,老師跟我說,我們山上的員工看起來都很悶不會笑,好像來這裡工作很苦的感覺 


我回想自己每次上山時,也是車一到我就進去開始工作,然後到下山的時間後又開車下山,而我的員工也跟我一樣,上山進入餐廳後就是在吧檯、在櫃檯、在辦公室、房務室,就像把自己關在一個小圈圈中,看不到世界其他的面貌,每天都在重複日復一日時,就很容易無趣而喪失熱情 


而我是什麼時候重拾熱情?是進入我宗、開啟靈性、通靈出詩開始,而這個熱情更是透過與人的互動逐一打開、逐一增加,明白了人與人的互動是能量傳輸帶、來到面前的人更像遊戲裡攜帶破關關鍵人物一般,帶著我需要的思維、視野,元素來到面前 


就像今天去園區裡出詩一樣,只守在餐廳看不到全貌、也看不到更多,走到園區裡與客人戶動時,對這個園區和客人更了解,也與許多不同階段的人互動,感受到每個不同階段的人,對人生的態度都不同、視野也不同,雖然範圍都在園區中,但卻有種飛出園區參與另一人人生的感受


而對應到自己的員工,老師的提點後,我一直在想,為何我的員工沒有熱情、沒有熱忱,我發現他們就跟以前的我一樣,不明白與人互動的真諦和好處是什麼,只有工作必要、生存必要時才會去互動,但那樣互動結束後又是能量的乾枯,因為只覺得是工作所需 、生存所需,所以得做


也讓我想起當時面試員工時,許多員工說他們喜歡清靜的環境,有的則是說他們想放慢腳步,當時並沒有好好的去領悟這段話的真實意思是什麼,但透過這次明白了,他們如同以前的我一樣在人與人交流的遊戲中玩的不開心


而今日我們的員工那樣對我說,我感受到他們內在也渴望與人交流,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做,欠缺一個引導,而我以前的方式就是唸和規定,但規定是硬的是死的,不瞭解真正的好處和精神是什麼時,做久會無力,也需要有人一直叮嚀,而這次老師提點我們走到園區去結緣,也是讓我們落實身教!讓員工看到我們與客人的互動除了可以在旁學習,也可以讓他感受與人互動的美好和內心飽滿的感覺!謝謝老師來住宿還給我們上了這麼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