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人爲什麼會有情緒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人爲什麼會有情緒



情緒是一種武器,這武器是要來指使別人,當明白在與別人交手,了解別人前,就知道我該如何使用,老師在演講裡舉例好多例子,讓我更能體悟。


會哭是因爲要別人的注意,會笑是嘉許別人,所以的情緒反應在說話與表情,說話的技巧也是一種武器,我如何讓小孩聽我的,先懂他的目的,不是被他哭給勒索,而是要靜下來感受,他的哭是在要什麼,沒給他是幫助他還是害他,懂的之後便不是一昧的都給他,而是跟他講道理;員工的應對,要指使他,也不是全都要大聲叱責,而是知道這個人到底有沒有想工作,當清楚知道他的心,我不用大聲,而是知道他的心態,他是老鼠還是狗,我就可以不一樣方式給與獎賞;對家人的指使,我是要聽還是不聽,也看懂,自己的要,完全不是只有壓抑不舒適,而是可以用笑和不開心來表達自己,因爲當我要被指使,他身上就有我的要,而我被指使也要懂的自己的要,就不會有那麼多不舒適。


所有人際關係都有每個人的要,而我的要就是想指使別人做事,當我指使不了別人,也就是我身上並沒有別人的要,那我就去創造自己能力,讓別人想要,我也更加可以指使別人與我一起,所有的事情當我清楚了,情緒就是一種武器而不是讓自己不舒適,過去的我不懂,就只是用情緒來控訴,用情緒想去勒索別人,也當我知道了情緒,是要讓我生存,我不再讓自己不舒適,法則一制性,全然的關我,我自己明白心是靜的,講話有起伏,就沒有舒不舒適,而是去達到我的想要。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心是靜的就讓自己明白,就讓自己才能看懂,因爲在我眼前的人事物都是來創造我,當有情緒就要看自己的心,夠不夠靜,不靜就是有問題,靜了就知道手上有多少武器多少能力能使用,會使用才能展現創造更大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