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反思架構和學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反思架構和學習



今天一早帶一位廠商上山問事,這也是第一次自己帶人上山問事,這問事的過程,我看到老師如何與問事人溝通,一開始講話的速度,讓人可以聽懂,而且一次一句慢慢的說,讓人慢慢已習慣老師的頻率,也用她聽的懂詞語,在翻譯給她,這也讓我學習到在辦事坐在眼前的人,要懂的如何讓對方接受聽懂,並慢慢打開心房,而這心房老師也是一句一句解釋完,問她有沒有聽懂,並讓她自己回答,她聽到了什麼,老師解完籤詩,順著換解靈老師查靈,這過程都知道,但我學習到的是,自己要更清楚,這跟她有什麼關聯性,每一句都到位,打中到對方心裡,問事人沒說話,而是頻頻點頭,最後再讓她問問題,跟解決方式,問她想不想改變,也告訴她路徑,讓她回去好好思考這是不是自己要的。


透過這個人,我也看到了自己,我看到過去坐在這無助的自己,沒人可以幫我,只有我自己能幫助自己,人生都不知道活什麼,就只知道,爲了生活好像就應該要工作,要賺錢,全全爲別人,好累壓力好大,她的頻率散發出來時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因爲活到了現在沒人知道,也說不出來,想要表答,但好像被覺的像怪咖,只能強硬著,不能輸不能被欺負,所以逼迫自己要長大,不過她就是我那面鏡子,我不是那個我,我現在走出來了,那我要如何讓同樣跟我一樣的人也可以走出來,所以我要萃取自己,萃取我走過的路,因為這才都是我的。


就像中了樂透1000萬,還是我有能力賺這1000萬,沒有學習的過程,走過的路哪來的自己的道,憑空給我1000萬,就等同,在我人生中沒有萃取過那我怎麼有辦法賺下一個1000萬,所以經歷是無價的,只有自己走出來,才能創造下一個,更多個不一樣的自我,因爲這就是道。


謝謝眾神明、謝謝兩位老師,反思反構我自己,只有不斷練習,不斷的看自己,檢視自己,才能找到問題,口袋不夠深,就代表我能力有問題,想跟隨的人太少,代表我的思維不夠,全部都是我造成的,如何更多,如何更好,就是知道自己能力不足,唯有不斷學習才有轉變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