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這次演講老師一開始把題目剖析,把問題與提問人對焦,從我們認爲的修是什麼。


當下讓我也看到自己如何解釋,把我自己的答案與老師的解答去看我自己夠不夠清楚,但修正、修行這字放在生活裡,其實都是可以做,但爲什麼把修這字放在不同地方就會不想修,因爲我們原先對修的設定是不好,那知道修是好的,只是改變我們自己現有操作爲何不執行,也讓我對修這個字更大的認解,在自己生命,生存與生活裡,不是就不斷修正找到最對的方法去調整,而這個對就是讓自己更好的生活,所以當生活想要更好,就是要再修正調整執行,才會有辦法不同。


什麼是愛什麼是情,而人本來就是供需關係,當我忘了我的要,只會一直給,總有一天會出問題,也讓我看到過去自己在對愛情的執著,我想要把握這段感情,但我一直給對方,但給到我已不知道自己再給什麼了,追求得目標也忘了,都被自己的承諾給綑綁,而真正的愛情本質本來就是兩個人一起共好,一起朝著共同目標去前進,站在同一陣線上去看事情,妳有的需求我如何給,我有我的需求我如何讓妳能給我,這才有辦法站在同一線上,而不是對視著好像我教妳,兩個人互相較勁,這樣根本無法前進,只是讓兩個人陷入在當下的局裡。


最後透過老師的演講也讓我看到自己,在生存、生活、生命裡,我到底困擾著什麼,總總都是我的生活出了問題,我想要更多的火花更多的不同,那就要去突破和調整,因爲現在的結果不是我要的,我就要拿掉換新的方法,在人際關係裡本來就有我的要,那就要知道如何付出來拿到我的想要,而不是只有給到忘記了自己的要,後來才痛苦不舒適,當我明白我要的是什麼,我就朝這方向去進,如何給別人,找對方法,給別人真正的想要,我才有辦法得到我的要。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次的演講都有不同的學習,因爲我的生活有所改變,看到的事情也會不同,學習和領悟也不同,我只想活出自己的路,而這條路是讓我自己好活,那我就更要懂的給到別人真正想要,站在背後看事情、從終至始處理事情,才能同理和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當我明白快樂了,就持之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