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每日做一件幫助自己成功的事情 -翔榆

生活有感- 每日做一件幫助自己成功的事情 -翔榆 


今日與嘉緯前往拉拉山找好棒棒水蜜桃 

我們兩個一起出門送小孩去上課,然後去道場打坐

接著一人一杯咖啡,就前往山上,沿路上下起了大雨 


但在車上我們聊了很多,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 

以前我們在車上要不就是我開車他滑手機

不然就是他開車,我們兩個在檢討公司的事情 


我們今天聊了修行的事情,他靈動班的感受

然後我們之後可以去哪裡露營,然後蓬萊福之後可以怎麼運作 

然後我也跟他分享我看到的最終畫面 ,然後看路上的房子

幻想以後我們最終畫面可以怎麼蓋 

說真的我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甚至說我們從來沒有這樣過

然後與越下越大

九天就說: 會再來第二次

我想說:天哪~~ 會是因為大雨沒有人賣水蜜桃嗎,但我突然覺得

如果沒有,這也是安排,路上也許有其他的東西我可以買,好比石門的水產

或者山上的筍子~~~ 瞬間我對這件事情就不再掛住了


然後到了休息站加油時,九天看到路邊停了一台紅色的車!我感受到她很眼睛一亮的感覺,我就問嘉緯,那台是什麼車啊? 嘉緯說: 野馬阿~~ 

九天很可愛的說!!野馬!!!!! 我喜歡那台

接著我們開始在車上聊車的話題,最後到了拉拉山賣水蜜桃的地方

一整排非常多水蜜桃,我帶著神印下去

請九天帶領我挑果和感受能量


第一攤

九天說: 恩~~ 這家不好,不夠新鮮

我只細看,那些水蜜桃,沒有一種飽滿的光澤,沒有鮮嫩多汁的感覺,而且一靠近也沒有水蜜桃的香氣 ,而且完全沒有生命力的感覺

第二攤

一下去,攤販很熱情的說: 來來來~ 我請你吃一顆

九天直接說 : 不要拿!!這家品質不好,吃了他一顆還要不好意思

我看看這家的水蜜桃,感覺很像卡到陰的水蜜桃,霧濛濛的一層

接連的幾攤,九天都打槍 


然後我就看到畫面,這些水果來源的農場,看起來對待植物並不是很友善

我看到他們摘果時的模樣,我看到他們對土地的模樣,那裏的桃子看起來很像被擠了很多奶沒力的乳牛一樣 



到了最後一攤,一下去滿滿的水蜜桃香味 

走過去看水蜜桃的時候,老闆走出來說,我給你試吃不同品種

這時九天沒有說什麼,我摘下維持器,試吃了兩種,嗯!!!!好吃!!!


於是我靠近感受水果的能量,其中有一盒我真的是目不轉睛的一直看

我覺得他在發光~~老闆就說: 我幫你挑!!! 


然後老闆就拿了那盒在發光的水蜜桃

九天就說: 跟這家老闆拿名片!!!老闆老實!!以後可以配合


這次九天挑的水蜜桃價錢跟之前的水蜜桃價錢差非常多 

之前的一斤大概是80-120左右,這次的一斤500 

我當下有點緊張,我很怕我做壞這麼高檔的水蜜桃 

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嘴巴開始嘗到一股香甜氣味

九天告訴我這批水蜜桃要做甚麼,不是果醬,是其他東西

並開始告訴我材料有哪些!


到了餐廳之後,我們兩個繼續聊天

嘉緯就說:你真的之後要買野馬喔?不要特斯拉了嗎?

我說: 對阿~九天說以前騎蒙古馬,現在換開野馬很帥

嘉緯就說: 不來點溫柔的車嗎

我說: 如果哪天你朋友來家裡,看到野馬,然後你跟朋友說

這是我老婆的車,你有沒有覺得爆幹帥,我說你開出去也爆幹帥ㄟ

嘉緯就笑的傻呼呼的說 : 對耶~~ 

然後他就開始看野馬的文章,還有車價


我真的覺得我現在才開始認識坐在對面的這個人

我跟他說,昨天之後,我發現以前我錯了

我說,我以前覺得你是沒心,現在才知道妳是不會 

嘉緯眼眶就紅紅的,問我甚麼意思 

我說: 我以前覺得你很會玩,很會把妹,一定是高手

所以你對待我的時候,我都覺得你是沒心在對待我,但經過昨天

我才知道,你是不會,不是沒心

然後嘉緯就眼眶超紅的笑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我很感動

我看著對面這個人,我覺得我真的不曾好好認識他


其實在今天整個行程下來,與嘉緯牽手時,還是會有開關打開的狀態

就是一瞬間 趴!!回憶直接切換腦子  


我明白這在還未祭改前,他們一定還會出現 

但在今天,當這些狀態出現時,我抽自己,看待自己這些念頭和回憶

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被牽著走!! 今天就與嘉緯開心地度過一天~


回到家之後,我打開IG訊息,我還沒對外公布的果醬,但看到我去買果的動態

已經有人要預訂,這些都是曾經吃過果醬的朋友,還有一些是看我文章來的朋友 


我說: 我還沒報價耶 

朋友說: 沒關係! 先搶先贏!我要三罐

上次吃過,我女兒很愛,而且很好吃

我說:一罐480元 

朋友說:沒問題,我轉帳過去


我真的覺得自己超蠢,我以前一直在看價錢,我的頻率吸引的就是看價錢的客人,我當時奧跟塔的客人也是在看價錢,沒有客人在看澳跟塔的價值,甚至有客人貼蝦皮的奧跟塔給我看,問我為什麼價錢收這麼高


經過教練的輔導,我對於價錢和價值的這個腦程式開始不一樣了

這次來購買果醬的朋友還有說,說因為看到我親自挑果挑食材

自己熬煮,他們覺得食材很棒也覺得我很用心,所以價錢多少不是重點


我聽到真的覺得好興奮好開心!!!也覺得自己真的有幸在教練群組實在太棒了,在開賣之前老師細細雕琢我的心態,不然已以前的狀態,我到後面一定會購買品質不高的材料,然後越做越流於低層次,吸引的客人也是吃大量和看價錢,然後做到後面就不想做了


這次一斤500的水蜜桃,已經有客人在詢問

甚麼時候可以訂這批,我說:這批水蜜桃的品種不一樣,不會拿來生產成果醬,他有比果醬更適合的吃法,到時候公布 

朋友說:好!到時候一定要通知他,他要買


我和嘉緯整個自然分工合作在做研究身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