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靜與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靜與燥



昨天營區本來有7帳客人, 6帳是一位股東朋友, 1帳是臨時客人, 而股東的朋友在前一天我確認的時候跟我改成兩帳, 我有跟翔榆說, 她說就像一般客一樣要接待, 還是要上營區, 而在昨天一早最後確認的時候跟我說沒有要來了, 而另一帳散客, 我跟他確認, 他說會晚上8.9點才到, 所以我一樣到營區去整理, 畢竟一周只上來一次, 順便巡視環境


而股東訂位的事情, 也讓我想起, 當初翔榆朋友訂位, 我跟她說一定要收訂金, 而我卻自己沒跟股東說訂金, 而犯了這錯誤, 也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犯了這個錯, 自己一個人在營區整理環境, 並整理自己, 為何明知還要犯這錯, 也是因為自己太信任朋友, 一樣問題又在犯, 心情開始不開心, 但我知道不開心不能解決事情, 我讓自己靜下來, 一個人坐在戶外, 把現在該完成的事, 年後要開始動工的事, 一一寫下來, 當開始整理自己的時候, 這不舒服感漸漸消失


我的靈也在告訴我, 靜下來領悟為什麼會讓自己發生這些事情, 雖然事情發生了, 也知道問題, 那就不要陷入這情緒當中, 而是更明白我要做什麼, 所以我跟設計師確認好工程的流程, 然後一一再跟工班確認年後施工時間, 不過工班都說年後提早跟他們說, 我也告訴他們時間, 並在年後會跟他們確認, 接著傳訊息與股東們, 告知營地目前的進度, 然後處理之星年底考核及八仙山的事情


整理完這些事情, 也整理完自己的腦袋, 告訴自己人越清醒, 才能做更多事情, 然後我去準備一些東西吃的時候, 臨時預定的客人也說臨時有事不過來了, 這當下我沒有不舒服, 而是知道這都是神明的安排, 所以我跟翔榆說, 叫她不用上來了, 我把營區收一收就下去


而今天領悟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路還是要走, 反而是遇到事情人要更靜, 來面對處理, 事情發生就發生了, 我現在還能做什麼, 而不是陷入當下沒客人我該怎麼辦, 犯了不該犯的錯, 而是這次的問題, 不止神明要給我去看到不要又因為信任, 讓自己破壞了規矩, 而是該有的規矩就要照做, 也在看我的心性, 知道不舒服, 如何去吸收轉念, 讓自己更明白現在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而不是去想著該怎麼辦, 神明給我更多時間, 把營區的計畫好好在梳理, 並跟工班們確認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燥等於急, 這是不能處理事情, 而是靜下來整理自己, 就像這週解樂老師告訴我的, 把自己位置拉高, 讓自己看到, 我還有更多事情要完成, 沒有時間在浪費在情緒之中, 當自己越靜, 越能完成更多事情, 也更明白我現在要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