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幸福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幸福肥 



這陣子運動量降低,線條不見外整體體態也看起來十分鬆弛


前幾天洗澡時看著自己擠出來的肥肉心情很差

不時跟嘉緯說:我現在就是一個C朵摳!

而嘉緯就會回我:去運動就好拉~

我當下都會說:齁!我哪有時間!


接著我上網搜尋了瘦身兩字,結果跳出許多文章寫著“快速的懶人減肥法”


當下我看到這個“懶人”簡直就是看到了自己的心態

一直跟嘉緯說我變胖了,但當嘉緯給我建議後,我又不執行

只想要快速又不費力的途徑來減肥


回想過往減肥的回憶,嘗試過極端的飲食方式

也嘗試過藥物的減肥方式,當下雖然體重快速下降,但每一種帶來的副作用都很大

恢復過往飲食或停藥之後帶來的就是復胖,而這樣的方式往往也會破壞到身體的平衡

讓自己賀爾蒙失調 


再回想每次生完小孩後是如何恢復體態,是大量的運動加上均衡的飲食

建立身體良好的底子後產生的結果


今日起身去運動時感受到自己笨重身體和無力的肌肉

更加體悟到不可能有快速又不費力的方法,肌肉需要靠長期的鍛鍊來建構

身體的機制需要時間的建立來啟動,才能打造出穩固的基底,而網路上那些“快速懶人瘦身”的方法就像危樓一般,短期之內雖然會瘦,但實質上會殘害到自己的身體,造成免疫的下降和身體傷害,後續可能是需要更多的調養才能恢復


透過這件事我感受到,達到目標的途徑有很多種

但想要快速又不費力偷懶的心態達成的結果是短暫的,後續可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下去善後,然後打掉重練,唯有從根本調整起最後達到的結果才是穩固又不會被反撲的


而這次的體態變差的根本是來自自己的“懶”

明知道家裡的有肥胖的基因還如此放任自己的身材

而為何會放任自己的身材?感受到最近與嘉緯感情變好後,自己的危機意識下降

造成出來的”幸福肥“ 


而在此也感受到“幸福肥”的中毒,是幻想自己穩固了不需要競爭造成出來的結果,但就如老師說的,所有的關係和世界的真理就是不進則退,實質上並沒有所謂穩固穩定的狀態,當自己不前進不精進的時候就是被淘汰的時候!


而最近當面問事的有緣人越來越多了,如果連自己的外觀都打理不好管理不善

我要別人如何接受我接下來要說的三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