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越互動越親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越互動越親 



今日上山處理年終考核,發現其中幾張單子上都寫著”希望增加旅遊津貼的福利”


在車上我與嘉緯討論時,嘉緯建議我反問他們,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先了解


當下我先請了主廚過來了解,結果主廚傻眼!因為他根本沒有寫!核對字跡後確認確實不是他寫的


而這個旅遊津貼的起頭是來自我們的副理,當下我也去了解為何他想要旅遊津貼,副理表示因為谷關地區其他飯店都有,他覺得我們公司也應該要有!而且疫情不能出國時大家很忙!應該要給大家這樣的福利


接著我反問他!那公司的績效你們也跟谷關飯店一樣了嗎?沒能有這樣的福利!你們有檢討自己了嗎?想要有福利!是來自績效和表現!鎖國比較忙的那兩年,每個月沒有獎金嗎?年終沒有比較多嘛?我告訴副理!這樣吵福利是不可能有的!拿出成績再說吧


副理點點頭告訴我,他知道了


接著!我們又去面談其他新進同仁!同仁反映,這位副理只要我們不在時!工作狀態就會大變!

而我有察覺這件事情,所以設計了一系列的表格!沒有任何是基於信任,全部以表格複驗現場結果定論的表格


回到家後!我想起老師說的:「勤回報!多互動!越互動越親」的這件事我打電話給公公回報公司目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公公一開始有點難以接受,因為他覺得副理在他面前表現都很好!我跟公公說,其實可以參考客人的反應最準


公公停頓了一下說:對!上次有商旅的客人反應主管處理態度不佳!接著公公跟我說:我希望可以拜託你,接下來一周上山的次數從一次調整成兩次,你去調整他們的狀態!


我告訴公公沒問題!我會上山督促他們,公公再跟我說,你如果會累!晚上的飯就請主廚準備好你帶下山!中午如果會累就去瞇一下沒關係!


當下我聽到很開心!因為過往公公比較常跟我說:你把小孩顧好比較重要!山上到底有什麼好忙的!一個禮拜你不上去也沒關係!


而這次是公公主動希望我去做這些事情!並且告訴我由我來調整他們的狀態!授權給我!我真的非常開心!


通話結束後,立刻跟嘉緯分享我和公公的對話


回想這陣子與公公相處的轉變,是來自有次老師輔導嘉緯挖怕爸爸的恐懼根源是甚麼,根源是幻想!爸爸的核心其實都是為我們好,是因為我們幻想恐懼而扭曲了這一切


而我也在旁邊感受自己為何會怕公公和婆婆,一開始我也跟嘉緯一樣覺得是因為他們掌握了我們的資源,但隨著老師的協助,我也發現自己的恐懼是來自幻想


他們其實就跟一般的父母一樣,我會擔心的他們也會擔心,他們會擔心的我也會擔心,除了我第一次當別人的媳婦,他們也是第一次當別人的公婆,當別人的阿公阿嬤


感受後反而輕鬆了不怕了!不懂的問,想說的好好說,都在學習,錯了不對了就再調整就好


也感受到過往公公會希望我不要插手公司主要是因為,在他心中賺錢養家是男人的責任,並不是否認我!否認我的能力!


謝謝神明老師們的引導與教導,近期與長輩家人的相處越來越輕鬆自在,我與嘉緯的想法和方法也越來越被重視和採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