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目標與禮物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目標與禮物 



今日共修主題是目標與禮物

而我的短期目標是"七月時聚元正式開幕"

但其實在走這個目標時,我自己有一個很明顯的狀態,就是很容易做到後面想休息,會累,而會累!其實就代表自己沒有樂在其中


但,這些來到我面前的事物,生命的安排都是靈帶給我的,那靈帶給我的一定跟我要的有關,只是我不明白,不知道到底為甚麼,才會有累的感覺


而在靈動的過程,原本我是一直蹦蹦蹦的踩地氣和揮拳


後來孫册師兄過來引導我,告訴我:

不是過程用力,而是在出手時才展現力量

當下我靜下來感受,氣流的流狀雖然力道很大,但並不是直直衝,而是有收再出擊!

有緩再突擊!有點像打太極


當下我看到了"豹"狩獵的畫面

豹狩獵的時候,是靜悄悄的動作緩慢的,是接近獵物的當下才展現力量撲過去


而我看到這個狩獵的畫面時,心中莫名就是很有力量!覺得充滿能量覺得很好玩!

我感受到!我會覺得累是因為覺得不好玩!會覺得不好玩,是因為不清楚自己在玩什麼!不會玩才不好玩!


回想最近在處理八仙山的表格,當下覺得很無聊因為都是文字,但回想過來!那些表格其實也是狩獵的一個環節!我要如何用表格規範好我的獵物,表格就像柵欄一般,這個動作在我的腦袋中設定的是無聊的動作,但實質上這也是狩獵的一個環節,是出手前的安排


而開幕只是序曲,重要的是接下來的經營和宣傳,行銷、做廣告、宣傳,其實也很像在佈圈套一樣!我要如何讓我的客人進到這個圈套!我在出詩時其實也是在狩獵、我在做任何事情其實都是在狩獵,想到這裡我就充滿了鬥智!!


而最後的禮物靈給了我一個「爽」字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個「爽」字到底代表了什麼?  


我感受到當自己的中毒混亂越來越少的時候,人就會爽朗、清爽、明朗而中毒混亂減少的本身就是走在這條路上透過不斷的嘗試修正後萃取出來的智慧!禮物最終的是智慧帶來快樂!禮物=領悟


也感受到禮物不是達到目標後才得來的,而是在過程中自己可以透過萃取給予自己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