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檢討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檢討 



昨天跟翔榆上八仙山, 做年度考核, 翔榆發現考核表大家都寫要員工旅遊津貼, 而這項其實在上次開會, 及跟董事長開會都有討論過, 目前就是沒有, 如果要爭取, 請大家績效拿出來


我們在面談同仁的時候, 發現了一些問題, 要津貼的人不是占大數, 而是被煽動和修改, 另外也有些同仁反應, 我們來山上跟不在的狀況差很多, 從這些事情反應在我跟翔榆的身上


我們兩個就開始檢討, 這半年八仙山所有的事情, 每周一次上山, 我們做了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我發現了每次上山, 我只有在餐廳和櫃檯檢視, 但沒有實質的規範主管這周狀況, 導致主管心態跑掉, 也因為我的注意力放錯地方, 沒有檢討主管, 沒事演變成他們也鬆懈


雖然這幾周我跟翔榆一直在寫制度規範及表格, 但沒有把精神傳遞下去, 導致有心的人也變成無心, 當我看到這些事情, 也是一直提醒我一間公司規模, 從上而下訂的規則越細, 他們自主能力才會更好, 我每周上來就是巡視並要他們會報, 現在董事長要求我們一周要上山兩次, 也代表他知道公司的同仁狀態有問題, 要我們多上山去看, 而這看也是讓我知道我就是沒有做好


現在越來越多事情來撞擊我,也是在看我的心性,如同老師抓到我的核心,我會用考驗,就代表我覺得很好,所以讓事件來撞擊我。但考驗這詞就有毒,因爲覺的自己一百分了,所以讓事情撞擊我,但跟老師教我的學習心,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代表我開始有了自我良好,而不是真正的學習心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我用了考驗這詞抓到我的毒,原本我的考驗,就只是測驗自己,但透過老師的引導,考驗就是覺得自己很好,所以等待事件來撞擊我,才會用考驗,而不是真正享受事件的撞擊,人生本來就是來歷練,如何讓自己越來越好,就是帶著學習的心去經歷,永遠不會有一百分,但有學習的心,就不會有好或不好,而是知道每件事都是可以讓我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