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衝動是魔鬼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衝動是魔鬼 



今日與媽媽去逛街,逛街完畢後,媽媽提議到旁邊的日本小市集買點鯛魚燒回去給兩隻小孩吃,前往時,發現原本沒有人的攤位瞬間大排長龍,於是我們決定改買旁邊的日式點心 


當時攤位上擺著一些和菓子、蕨餅、大福,我心裡預計就帶一盒蕨餅回去


但店員說:「綠色包裝的一盒200,三盒500!你可以蕨餅各買一個口味、再搭一盒大福,吃不完冰冷藏可以放一個禮拜呦」 


我腦波瞬間弱,就站在那邊認真大思考要不要帶兩盒大福一盒蕨餅,這時我媽媽出聲了,她在我耳邊說:「重點不是三盒500,是你吃的完嗎?你有要吃這麼多嗎?」 


我瞬間把原本拿的大福放了回去,只跟店員買了一盒蕨餅 


離開時,媽媽對我說:「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清楚目的是什麼,才不會被牽著走啊」 


這讓我想到老師說的,沒有中心思想的人就是羊,就是被剃毛被擠羊奶被宰殺的份,我今天就是中心思想不夠穩固,才會腦波弱!所以當店員說出優惠方案時,我就動搖,一方面也是有著貪小便宜的心態,覺得這樣很划算,但也如老師說的,很多人都為了贈品在消費,但實際真的會用到那些贈品嗎?為了小便宜而消費,多半都是換了個垃圾!再想想我當時眼前的那些食物,大福我自己一定就吃一顆,小孩我也他們吃太多糖,一定哥哥一顆,弟弟半顆、嘉緯一顆,完全吃不完一盒,而且最近體重上升,飲控運動的我一定也不會吃!最後一定進了垃圾桶!基本上這樣東西對我就沒有任何的幫助,小點心一點點可以讓人解饞開心,但多就成了負荷!


而我的目標其實就只是想帶一點小點心,給他們飯後嚐嚐!這完全與我的出發點不同!從這次逛街經驗中感受到,今天做任何事情都要清楚自己的目的,出門逛街更是!因為付出去的每一分每ㄧ豪都是能量,買對自己好的就是武器會能量賺能量,買了不清楚的就是花掉就是消費者!


謝謝媽媽今天逛街時的金句提點:「衝動是魔鬼」!!讓女兒在旁學習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