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曾翔榆- 看心得後感想

 生活有感-曾翔榆-  看心得後感想 



昨天回到家看到小孩有種隔了好久才看到小孩的感覺,因為這幾天的寒流來襲

長輩提出幫我們帶小孩,避免小孩上山冷到感冒


但今天看到斯涵師姐和孫册師兄帶小朋友賣蛋糕的心得後有了不一樣的啟發,我感受到師兄師姐們帶領孩子一起玩這場遊戲,身教他們賺錢是個遊戲好玩又有趣,身教了小孩主動出擊培養老闆的思維


而我們則讓小孩感受到,天氣冷我就是可以有選擇權的概念,這樣的概念會影響到他未來很多的發展,好比天氣冷理所當然賴床,天氣冷不想出門上課上班,這樣的觀念對他未來的競爭力有害,天氣冷!我應該要教的是感受天氣為自己增減衣物保護好自


接下來跨年年假即將要來臨,是我們目前最多帳的第一次,長輩們原本也提出可以把小孩給他們帶,但看完師兄姊們的心得,我覺得我不是要找誰幫我帶,而是帶領他們一同在營區裡工作,雖然小孩技術能力有限,但重點是讓他們感受我和嘉緯現在正在做的事情,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是多麼開心有趣的事情!而我和嘉緯也因為很喜歡這個遊戲,開始更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生病感冒了就不能玩,也能把這樣的精神傳遞給小孩,靈寶要健康才能遊戲遊歷人生,也讓他們知道我們是一個家!所有成員都要為這個家付出,家才會好才會更好!大家也有更多能量可以在這世界上體驗遊歷


而在這之中我也看到自己的懶,因為工作之中還要分心在小孩身上,當時我想到就累,但仔細想想!是因為我沒有灌好腦程式我才需要一直分心,就像師兄姊們會在前行之前就先教育,那平常我們在家就可以為了去營區不斷的前行教育!而帶小孩一同工作就灌腦程式最棒的時機,而懶真的也懶不到!現在兩個小孩是最好灌腦程式的時期,平常白天都在學校晚上回家短短的,假日才跟我們相處的時間較長,如果這時候給其他長輩帶領,灌程式的就不是我們,如果走鐘就還要刪除腦程式再灌腦程式


我也回想起我一位國小同學,她是阿嬤扶養長大的,有次放學時跟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就看到她跟阿嬤一同在水果攤叫賣的模樣,表達能力超好!還會詢問客人是要自己吃還是送人的?是等一下就要吃還是想再放幾天?阿嬤年紀大手都會抖,算錢收錢也都是她,那時候我們才國小三年級,當時她在我們國小是風雲人物之一,勇於表達!上台演說!數學更是全校第一名,這讓我更感受到!要學習如何在這世界上生存不是聽一堆道理或讀ㄧ堆書,而是直接體驗,直接下場去參與去玩,更能從中獲得養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