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員工出詩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員工出詩



今天上山整理資料, 把上周老師教我得和孫冊師兄分享給我得, 拿來操作


我先把會議要準備的資料列出來, 及獎懲制度再重新寫下來, 還有周日與父親開會的事情, 全部擬過, 我先叫資深主管過來, 把下個月要準備的資料跟她說, 然後董事長通過要佈達的事項, 請她打成公告給我再發出去, 最後開始講獎懲機制的時候, 我收到孫冊師兄告訴我的, 要給員工一個夢想, 一個畫面, 開始講的同時, 我也收到要出詩給她, 所以我把公司要走的文化跟她說, 然後薪水是要讓大家可以生活, 最重要的是夢想, 讓大家來上班基本生存能有, 然後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且很快樂, 講完後我跟她說我送一份禮物給她,


當我寫完籤詩遞給她的時候, 我問她是不是最近很累, 她點點頭, 因為我收到她回家顧慮很多, 她說回家都會想著陪小孩, 想著怎麼當個好媳婦, 因為小孩都是在爸媽那, 放假才會回去, 每次回去小孩都會跟她說, 她好可憐媽媽又要去工作了, 我就分享給她其實小孩要教她的是懂如何生存, 陪她很好, 但可以帶她一起去做很多事情, 小孩其實內心是個大人, 只要教就會, 況且要跟她說她一點都不可憐, 媽媽要工作才有辦法供妳上課買東西, 要把現況告訴她, 如果不工作哪有錢可以吃東西和給妳上課, 讓她感受到妳都有想到她, 


然後她跟我說, 她現在很猶豫, 我收到她她跟另一半的事情, 而她另一半原本是公司員工, 不過已離職好一段時間, 我就問她說是另一半對嗎? 她說對, 她說在想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最近想要把事情決定好, 我又收到她的決定是要不要離婚, 我問他是離婚嗎? 她說對, 我告訴她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 不要讓外來的聲音給影響, 要回去看當初為什麼在一起, 現在為什麼想分開, 只有自己最知道答案, 我還分享我跟翔榆之前的事情給她, 但我跟她說這是我走過來的路, 但妳的路一定不一樣, 每一個人有自己的人生經歷, 不要去批判沒有好壞, 只有自己快不快樂, 她跟我說每次跟我聊完, 總是可以很舒服, 我告訴她就是這個感覺, 我跟她說離婚這條路沒有好不好, 只有自己舒不舒服, 妳想改變他不可能, 唯有改變自己, 當開始改變自己, 妳也會不一樣, 她說她知道, 因為要改變他真的不可能, 現在已開始接受他是這樣的人, 我跟她說這接受要去感受真的接受還是壓得更深, 但都沒關係, 這都是妳的經歷, 但我告訴她, 我跟翔榆永遠都在, 當妳過不去想分開, 我們依然都在, 有事情隨時都可以告訴我, 最重要是把自己過得快樂才最重要, 她聽完當下流了眼淚, 我跟她說加油, 妳很棒, 妳很有能力, 不要在意別人眼光, 勇敢去做自己


而今天出詩我看到我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 我在講夫妻, 小孩問題, 總覺得自己還沒有那麼透徹, 好像有懂, 但講出來卻很費力, 不過今天的出詩讓我收穫真的很多, 我時時感受自己用關我的心去跟她說, 我知道她還有話沒說, 但我也沒問下去, 我知道只要關心她, 聽她說, 等她想說她自然會說,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 我要好好善用我的出詩技能, 之前把出詩都出的很刻意, 但今天讓我看到不同層面, 我是可以把自己拉更高角度, 關心同事, 現在也只是開始, 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但今天跟同事出詩真的很不一樣, 收穫也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