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衝突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衝突 



今天早上打給申辦營區的代書, 一開始詢問現在進度, 他說等分割, 然後觀光局的人有傳訊息告知, 原本道路納入建設的5%跟高度4米, 因為中央公文還未下來, 雖然通過, 但現在台中市還是依原本10%及高度3米辦理, 我開始有點不開心, 我問代書這件事什麼時候知道, 他說上周五, 我繼續問他那現在該怎麼處理, 他說因為我要用太空艙, 他在想要怎麼用最妥當, 我就問他為什麼當下沒有告知我, 他說他要想一個解決辦法再來回覆我, 我整個炸了, 我說今天我沒打這通電話給你, 你也不會告訴我吧, 他說他還沒想到一個解決方法, 而且跟當初原地主申請露營區不一樣, 我就問他那你當初接我案子知道我要做什麼嗎? 他就開始說我也盡力再辦了阿, 而且是地方政府改來改去, 原本去觀光局諮詢時也說可以用5%來計算, 現在才說不行也不是他要這樣拖, 我講一句他有很多理由開始說為什麼這樣, 我就說代書你能讓我先說完嗎? 


第一你收到的當下告訴我, 我們就可以討論該怎麼做, 你從上周拖到現在又一個禮拜, 雖然土地現在在合併分割, 要等一個月才會出來, 但進度呢? 我其他進度都在追蹤, 就卡在你這不是順利進行, 我設計圖也準備畫好, 太空艙也路線都看好可以準備進來, 就等你土地許可下來, 你到底還要等多久? 原本跟你第一次碰面說許可過年前可以拿到, 合法營區辦理大概一年可以下來, 雖然上次知道會延誤, 也跟你說過有任何狀況要告知討論, 但你又什麼都不說, 都要我打電話來問, 所以你現在要怎麼做?


他說不然這樣, 我跟前地主也是要用一般露營區, 現在要申請法規也不能用太空倉, 我就先辦理一般露營區, 後續要用太空艙或是有問題你在想辦法, 我當下聽到他這樣說超不負責任, 原因在於你明明都知道我要用太空艙, 然後圖跟辦法都你在處理, 要我事先付錢我也先付, 但現在一拖再拖, 問題都說不是你, 都是別人, 我也跟你說有任何問題第一時間要跟我說, 你也沒有, 所以我就回他好, 你就照原本得先把土地申請合法露營區 


結束電話後, 我跟翔榆說代書超無關緊要的, 在這樣給他辦不知道許可什麼時間可以拿到, 還有當他掛完電話還傳給我看觀光局傳來的訊息, 內容我看了一下, 但我看到發布訊息時間是12/19, 離今天已經是上周二的事情, 跟他說的時間完全不符, 我跟翔榆就開始想找其他代辦人, 覺得這代書太不靠普, 給他繼續辦下去我可能明年中也拿不到許可


下午我就去詢問以前上課的朋友問台中有沒有認識協助辦理土地變更的人, 立即也連絡上, 也告知我目前情形, 現在申請到什麼階段, 並約好下周二下午到他們公司討論接下來可以怎麼做


而這件事我看到我其實是敢衝突的人, 我只要知道自己夠明確, 夠想要, 都是敢跟對方衝突的, 當下被他說到後面太空艙的事, 他叫我自己看著辦的時候, 我有點擔心, 而這擔心我只是怕他不幫我做怎麼辦, 但我一閃念, 哪有不知道怎麼做, 不會就去問人去學就好啊, 所以我還是一樣跟他表明我的立場, 當你沒有做好我有權利跟你直接說, 根本沒有什麼怕, 


從上次解惑課問解樂老師我為什麼不敢衝突, 我發現自己就沒那麼想要, 而會怕的原因就是不會處理, 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會怕, 而當我很清楚這衝突的目的, 也夠明確, 事情也能釐清楚, 哪有什麼好怕的, 並且不會處理就去學就好了, 


今天讓我看到, 如果該衝突不衝突, 那我只會被對方咬死死的, 當我夠明確, 跟對方說我的立場, 這衝突哪有不好, 反而讓對方知道我也沒那麼好對付, 我也發現我有情緒還是箭頭在看對方, 因為信任他, 事情交辦給他, 但事情結果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有了情緒, 我不應該有信任, 而是多問多學, 會信任都是因為自己核心有懶, 我沒有想懶, 就去面對, 去問去學就好, 不要再懶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