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情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情緒



今天上山解惑課問解樂老師, 我跟代書如何出詩, 如何進一步, 因為我真的太不爽代書的做事態度, 很不積極, 又擺態, 事事都是政府的問題, 跟他沒有關係


但透過解樂老師引導, 我的情緒只是在破壞這件事情, 因為我的目的是要他把營區合法拿到, 但我的情緒起來就是要把這件事破壞掉, 而且我是投資3000萬, 他只是拿3萬在幫我申請, 而我的情緒完全影響了我的判斷, 我原來都想著跟他衝突他會把事情做好, 但不盡然, 他反而更擺態, 而且讓我看到他的做事風格就是一板一眼, 政府有什麼政策他就是要改, 完全在拖延我的進度, 我對他的態度在出詩給他, 我覺得我會有人性設定, 而不是用高度和智慧跟他互動


最後我發現我很自障, 我在拿我的露營區跟他開玩笑, 代書在我第一階段審核花了2萬, 現在要送件進觀光局準備資料又花了3萬, 整個5萬, 但我露營區光土地目前就花了3000萬, 我應該是設想如何讓他把整件事情做好來, 要懂得用他這個人, 如果不適合就換人, 而不是因為他的做事態度, 讓我自己有情緒, 然後破壞了我的目的, 然後事情一直拖, 最重要我要調整好我自己, 


謝謝兩位老師, 謝謝神明, 讓我看到處理事情的高度, 我自己要很清楚我的目的, 我自己要很明確, 我的情緒是破壞還是處理, 而真正會處理事情是不用有情緒, 我這次的情緒完全是破壞我自己的道路, 每當有情緒起來, 要靜下來看自己, 我為何會有情緒, 這情緒能處理事情還是不能, 當不會處理又有情緒第一時間就是打給老師, 來重新整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