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殘缺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殘缺


今日共修主題是殘缺,距離十天今年就即將結束,那每一年我們都有劇本都有目標,那是什麼阻礙了自己?


當時我回想到今年的春聯寫著:翔靈顯神信眾榆

而殘是看見自己如何殘害自己,缺是從中看到自己缺乏什麼


今年的劇本就是要大量辦事,顯揚我的神,聚眾

但在年初時,我與自己衝突不接受自己的本質批判自己的本質,相對也不想面對自己本質的缺,所以當神明牽引有緣人過來時,詩的字字句句我都不想面對,封閉自己,封閉與靈的交流 ,殘害了自己,如今我感受到當時就是缺乏了“學習的心”


本質就像老師說的,就是天生帶來的腦程式,而我們來經歷來歷練

就是測試自己的程式有沒有殘缺,好的繼續培養,不好的直接拿掉不要用

不足的我們把它補進來


本質就是本質就是出廠時帶的, 沒有好與壞,沒有善與惡,好壞善惡都是被立場都是定義出來的,只有當下我是不是舒服是不是通暢,有沒有能量好不好用?才是最真實的


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講別人的時候最清明,出詩結緣辦事就是透過另一個自己來看清楚自己的程式是不是哪裡不足,新學到的安裝好了嗎?夠順暢了嗎?哪裡不懂哪裡不會哪裡還可以再學?哪裡還可以再精進


當時我在戶外靈動,感覺到非常的遼闊和愜意,感受到與靈同行接受自己的本質

原來是一件這麼舒服這麼輕鬆的事情,本質的缺陷不是罪惡,只是一場遊戲的開始的感覺,就好像玩射擊遊戲時一樣,有些人一開始就是撿到槍,有的人就是拿到一把小刀,但這就是遊戲的開始,也是遊戲好玩的地方


而在人生的這場遊戲最好用的武器就是學習的心學習的能力

當有這個學習的心學習的能力的時候,就不會阻礙自己前進任何一個目標,也不會使自己心卡關,思緒卡關


最後靈出詩給我:


一視天下是天下

一視高空是高空

我是天下是天下

我是高空是高空

無完即是遊戲始

與我同行玩天下

歷練此生煥煥生


千手觀音.九天玄女.瑤池金母.蓮花觀音題


這首詩在告訴我,一切由己造

當我覺得天下是別人的時,我就沒有容身之處

當我覺得天好高,我永遠碰不到的時候,我就不可能碰到

但當我覺得我自己就是世界時,那我們就能創造

當我覺得自己就是高空時,那我就能俯視看到更多我看不到的東西,我就可以容納更多不一樣的思維,而不完整就是這場遊戲的開始,與靈同行歷練此生將缺補進,進化自己的質,帶著學習生生世世都能進化都能煥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