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心態對了看事情也不一樣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心態對了看事情也不一樣 



昨天一早收到解靈老師的訊息,說晚上當出師老師,這時心情開始興奮了起來,而這興奮是神明和老師給我學習的機會


早上也收到師姐和師兄的提醒,而證翰師兄還打電話來關心我最近狀況,並問我是否有準備題目,其實在上次共修碰面時,我就有想過,而今天他再問我,我說有的。


因為年前關係,公司會議和發放獎金都在今天,所以整天也是較忙錄的一天,但我知道晚上有演講,我還是出詩老師,所以我提早回家打坐,讓自己沈澱放空


晚上演講開始提題目的時候,一開始我沒舉手,但師兄一直看我,最後我舉手了,我沒舉手的原因是自己還在整理如何拉票,如何去說明自己的題目,但我一上台開始拉票,我講的真的很爛,雖然翔榆跟我說上台就是整理自己的機會,我越講真的越離題,但最後補一句,有聽懂的人就會投我,讓大家很逗趣,也這樣如實的去講,讓台下的大家笑了一下,不過大家的笑,反而是一種能量,這能量給我的是看到自己,一句話可以說的讓大家笑起來,而沒有尷尬不舒服,此時的我,對下次提題目更想要去表達和拉票。


而今天解樂老師的演講,也有說到,當自己視野不同,知道遊戲的好玩,反觀到自己身上就會想要繼續玩,而人生就是無聊,那要好玩,都是自己來創造,這讓我更能體會整個過程。


讓我深深體悟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創造,過去不好玩都是自己設定,玩的不好覺的不好玩,但每次碰撞學習中看到自己一點,讓自己成長一點,上台不是尷尬,不是害怕,而是知道,就是自己還不夠清楚,現在就理的更清楚,下次一定會講的更好,也覺得好玩,所以心態不同,面對事情更加不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給我智慧,還有學習的機會,不是用力,而是明白這就是一場遊戲,覺得好玩了,面對事情心態也會不同。昨天回家還在跟翔榆分享,我講的多爛,但她說,最後一句超好笑,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但我很自然的就把最後一句話講出來,有聽懂的人就會投我,讓我下次還想繼續上來爭取我的題目,因為真的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